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底气十足话中超 绝不裸奔周五“翻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去年“裸奔”了一整个赛季的中超,今年命运如何?昨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的2006年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肯定地表示,今年中超将肯定有主冠名商,如果不发生意外的话,双方将在本周五正式签约并公布。

  赶上首轮尚有难度

  最近两周内,关于新赛季中超冠名主赞助商是谁的猜测早已铺天盖地,曾有传言称,与中国足协走得最近的是来自法国的超市连锁企业“家乐福”和“欧尚”,但昨天南勇明确予以否认。他表示,虽然还在谈判中的商家肯定来自国外,但并非媒体所传说的那几家。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则略显保留地称,“我们力争赶在中超开幕前完成签约,但可能在时间上有一定的困难。”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六于西安拉开帷幕,由于此前冠名赞助商一直悬而未决,各俱乐部诸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甚至无法印制门票,连记者采访证的发放工作也被推迟,中国足协不得不规定,采访开幕式的记者将由陕西足协发放临时采访证入场。

  神秘企业来自英国

  昨天有消息称,可能的中超主赞助商是英国企业,这一消息得到了北京某知情人士的确认,“百分之一百是来自英国的企业,它不是服务业、IT业,也不是超市

零售业和汽车业,如果公布名字的话,大家一定会非常吃惊。”据这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该家英国企业与包括某汽车制造商在内的数家法国企业进行了竞标并胜出,而其胜出的原因很可能在于它提供的是一份大合同,“合同之大不是体现在金额上,而是体现在年份上。”据称,该企业为中超拿出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初始赞助金额每年600万欧元,以后每年有一定比例的递增。

  英国在华有大型投资项目或业务的企业包括百安居、维珍航空、壳牌、英国石油公司(BP)、汇丰银行等世界知名企业,但知情人士否认了百安居赞助中超的可能,维珍航空也予以否认。

  中超商业价值回升

  经历了前两年的萧条,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似乎有所回升。明天,中国足协将在北京召开中超装备赞助商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NIKE将成未来数年中超比赛用球和裁判员装备的赞助商。此前NIKE曾被传说是冠名赞助商的候选人之一,这次虽然只是成为联赛装备赞助商,但其回归也证明了中超商业价值的回升。

  新赛季中超电视转播事宜也已谈妥,今年中超电视转播依然是以

东方卫视为首的全国播出平台。虽然上海文广称,为转播中超付出了一定的财政损失,但较之国内其他赛事转播,中超转播的收视率依然不低,中超品牌的商业价值依然有潜力,这也是文广连续第三年转播中超的重要理由。今年中超实际转播信号制作电视台达14家,预计总播出电视台接近30个,与去年持平。但关于央视是否介入今年中超,目前尚无定论,南勇昨天表示,央视现在有这方面的姿态,中国足协也与他们有过接触,对方态度很积极,“但无论央视转不转播中超,都不会影响到冠名赞助商的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