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冠名本周五敲定 央视转播中超问题尚无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1:5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中超第三年将于本周六正式开赛,然而由于中超冠名、央视转播等问题至今仍无定论,这直接导致至少在两轮之后,“超三世”的包装才将趋于完整。

  昨日上午,2006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以及上海、北京等电视台领导到会。会上,南勇介绍了本赛季中超冠名谈判和央视转播中超的最新进展。

  本周五敲定中超冠名

  前两轮是否“裸奔”仍是未知数

  自从中超冠名谈判以来,主管此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第一次公开对此事发表看法。对此,南勇透露了三点重要信息:第一,2006中超肯定有冠名;第二,冠名的是国外的企业;第三,现在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大体框架结构都已经达成了共识,只剩下一些细枝末节,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中国足协计划在3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是冠名赞助合同的签字会。届时足协将公布中超冠名及几家重要赞助商。

  虽然南勇证实了中超冠名已有定论,但是,在联赛开幕式,甚至第二轮比赛,中超联赛还是难以逃脱“裸奔”的命运。由于联赛冠名还没有对外公布,这造成了目前中超采访证、各个赛区的球票乃至广告牌都无法制作。据悉,足协此举主要是从保密方面考虑。中国足协并不希望在与冠名商正式签约之前透露风声,从而影响到双方的谈判。

  央视转中超

  再快也赶不上前两轮

  对于央视与上海文广联手转播中超的问题,文广领导与南勇都没有否认。南勇表示,在谈判过程中,中国足协已不再只是一个旁观者,正在以积极的姿态介入到谈判中来。他表示联赛开始前,此事一定会有准确的消息。

  但央视在联赛前两轮进入中超转播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本周六中超就将拉开大幕,即便在此之前有所定论,那么央视转播中超仍需要一个包括制定转播计划和人员分配等等相关的业务准备阶段。据一名业内人士透露,如果事先没有准备,那么这个过程需要一周至两周的时间。如按此计算,央视能在中超第三轮之前开始转播中超已属神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