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球员闭眼签合同 注册手续齐全足协不会设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1:09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郭梁责任编辑 朱轶

  虽然关于辽足本赛季是生是死已经有了无数的争论,但昨天辽足却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每一个人,新的中超赛季还有辽足。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向足协联赛部和注册办打了招呼,今天将派人过来办理新赛季中超注册手续。

  自从中国足协喊停了辽足转让一事之后,辽足俱乐部一方面应付着辽沈乃至全国媒体、球迷的炮轰,一方面又要与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足协商谈善后事宜。而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本人,则一边用自己的“巧嘴”来舌战“四方群儒”,前天又飞往球队目前的集训地成都,与球员和球队教练组、管理人员签订新赛季合同。因为按照中国足协俱乐部新赛季注册的有关规定,球员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将作为一项必需的材料,决定着俱乐部能否完成注册。

  尽管今天就要用到新合同,可张曙光却并不着急,因为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球员转会市场的大门早已关闭,球员已经没有任何与俱乐部就合同进行谈判的资本。记者昨天傍晚给

辽足队员打电话时,队员们都还没有得到张曙光的通知,“现在只要合同拿过来,我们基本上闭着眼都得签了,只要有球踢,合同就算再惨不也得熬下去么?”队员无奈地说。

  另外,据记者了解,在张曙光亲赴球队所在地与队员签订合同的时候,辽宁省体育局也在为辽足的事而奔走,昨天,辽宁省体育局派专人来到北京,就辽足是否能够被省体育局托管一事,请示正在北京开全国人大会议的省政府有关领导,从而解决辽足下一步的生存问题。

  足协:手续齐全就不会设障

  辽足今天就要来足协办新赛季的注册手续,而中国足协在保证今年中超联赛完整性这个大前提下,决定不难为辽足。“只要手续齐全,足协不会对辽足俱乐部提出质疑,应该可以完成注册。”

  记者就中超俱乐部注册所需手续,咨询了足协负责官员,他介绍说,首先是球队成员今年的工作合同,其次是由球员亲笔签名的“不拖欠上赛季工资、奖金的证明”,然后是球员

注册表、俱乐部注册表,以及俱乐部上年度的决算和今年的预算报告,最后还有足协在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要求各俱乐部提交的财务审核报表。

  到目前为止,辽足在球队成员今年工作合同以及上赛季不拖欠工资、奖金证明这两块应该不存在问题,但就目前辽足糟糕的财政现状,足协是否会在辽足注册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对此,足协官员表示:“我们要看的是规定中要求提供的这些材料,只要辽足把这些材料准备齐,足协不会提什么问题,应该能够让他们完成注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