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秦腔为上海人吼出开门红 陕西欲重温金牌球市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29 申江服务导报

  朱雀体育场已经安静了整整两年。

  2月 26日,西安浐灞队与韩国水原三星队之间一场普通的季前热身赛,就吸引来 35000名观众,忽然再次沸腾起来的体育场,仿佛朝一杯冷水里迅速扔进一颗泡腾片。

  浐灞国际队首次露面,霎时引爆了沉寂两年的球市,乐得中国足协将今年中超开幕
式定在了西安。

  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告诉记者,为了体现出陕西地域特色,在3月12日的开幕式上专门安排了兵马俑与锣鼓表演,而为了体现出“中超”这一中国顶级联赛的特点,开幕式上还会出现舞龙、舞狮的活动,据国际俱乐部总经理助理乔梁介绍,开幕式的票价分为10元、15元、30元、50元、80元、100元6档,售票点遍布西安大街小巷,“只要人流多的地方就有售票点。”

  “大风”球迷早已为国际队准备好了巨大的条幅:“浐灞二水绕古城,国际中超开门红。”

  兄弟,要懂我们的秦腔哟

  离开幕式还有一周时,西安球迷就有些迫不及待了。如今,球迷聚在一块叨咕最多的,就是3月11日将出现的“大事”。“现在票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到时候5万人的朱雀体育场铁定坐满。”西安狂吼球迷会负责人对记者说,“两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刻!今年中超联赛的赛场上,让全国再一次看看我们陕西球迷的厉害吧!”

  中超揭幕战上,坐镇主场的西安国际队将迎接上海联城队的挑战,而如今上海联城队的主帅正是曾被西安球迷奉若神明的“教父”卡洛斯。西安球迷会帮卡洛斯助阵吗?“当然不会!”所有被问这到这个问题的球迷都斩钉截铁地回答:“开幕战肯定帮国际队,这是没有半点犹豫的事儿!那可是陕西自己的子弟兵,胳膊肘怎么可能向外拐!”

  几个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届时赛前全场球迷都会高喊“卡洛斯”的名字,以表达对他的尊敬,“但比赛时所有球迷绝对都帮国际队加油!”对于国际队这群新三秦子弟兵们,最先要熟悉的应该是西安球迷的加油口号了。无论是“浐灞国际,所向披靡!”、“阿尤阿尤,加油加油!”,还是“国际队呀么吼嘿,加把劲呀么吼嘿……”、“国际队,1比0,国际队,2比0……”球迷们将用秦腔吼出来。

  兄弟,你们都叫什么啊?

  每次训练时,球场外都会围着一圈球迷,一次漂亮的传中、一脚精彩的射门,总会引起他们的喝彩———那股子稀罕劲很鼓舞人心。

  联赛还没开始,无论男女球迷,都谈不上特别喜欢哪个球员,熟悉的也还是那些曾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队员……李彦、黄勇、王、王鹏、吴承瑛,以及前国力队的王尔卓,大多数西安球迷连队中球员的名字还对不上号。

  大部分球迷表示,对国际队的感情决不会低于国力。“只要球员肯为我们付出,真正把西安看成自己的主场,我们肯定义无反顾为球队加油……以前国力成绩再差,每次主场还不是场场爆满!”

  当地媒体眼中的“子弟兵”

  揭幕战前一周,陕西影响力最大的《华商报》打出了《让我们开创大场面》的标题,号召球迷们“让拼杀的球员感受到当年5万人的狂吼,重温当年金牌球市的盛况———让我们一起开创陕西足球中兴的大场面”。

  《华商报》体育部米主任告诉记者,国际队西迁后,为了报道球队的情况,《华商报》增加了体育版面的数量,但增加比重最大的还是在报道内容上,天天都有球队的跟踪报道———从海南冬训、YOYO体测,到如今的备战揭幕赛,应有尽有。同两年前的国力队相比,陕西媒体现阶段还不能完全将国际队当成自己土生土长的球队,感情上,他们似乎还需要有一个适应阶段,“但既然已经叫了‘西安队’,代表陕西出战,那么不是亲生儿子至少也是个儿媳妇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