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常时期辽足俱乐部大写真:这里的下午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6:40 辽沈晚报

  3月6日,星期一,沈阳初春一个平凡的下午里,平静但焦虑的气氛在沈阳市和平北大街光大大厦9楼的辽足办公区四周弥漫。对于这间普通的办公室里的18名辽足俱乐部员工来说,现在是个难熬的时刻,在他们看来,最可怕的并不是要失去一份工作的可能,而是将就此告别他们热爱的辽足的巨大担忧。

  话题只有辽足的生死

  当记者走近辽足俱乐部大门的时候,耳边传来的并不是俱乐部员工们紧张忙碌的声音,而是隔壁股票交易中心的嘈杂。辽足俱乐部当初贷款600万购买了光大大厦的整个9层作为办公区,但是他们很快意识到,这么大的面积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出租数次不成之后,他们终于在2005年将办公区一分为二,一大半的区域提供给某银行作为股票交易室。剩下的区域作为办公区使用。由于两个区域采用临时隔断,还有门户相通,所以隔壁的火热声响不绝于耳。与辽足俱乐部这边的安静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进门,记者便遇到了俱乐部的司机,“怎么样,有什么新消息吗?”他问了一个记者无法回答的问题。几乎就在同一时刻,辽宁省体育局召开了第二次针对

辽足问题的讨论会,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被要求参加,俱乐部员工们也在企盼会议能够传来好消息,所以即便他们现在暂时还无法开展工作,但大家在聊天时的话题也都是俱乐部的生死,“辽足这次危险啊,到现在都没有准信,距离联赛还有不到5天时间了,啥都没定呢!”“下一步到底怎么走啊?来个痛快的吧!这样是在太折磨人了!”

  报纸剪贴都是坏消息

  在办公室的一角,也有着辽足俱乐部正常工作的迹象——一位俱乐部女员工正在和往常一样进行着自己的剪报工作。“这几天可把我累坏了,”的确,这几天的剪报工作非常辛苦,由于辽足俱乐部的消息太多地见诸报端,她需要花费的时间增加了不少。短短三天的剪报,已经厚厚一沓了,“几乎没有一个是好消息,而且每天的消息都在变,也不知道辽足到底能够咋样!”

  办公室内另一个繁忙的地方是那几台能上网的电脑前,在昨天下午,这里人就没断过,他们轮流浏览网上的新闻和评论。其中针对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言论和消息最多,这个人的去留也将引起俱乐部内部的连锁反应。员工们都承认张曙光是一个聪明人,但是聪明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尤其是在很关键的问题上出现低级失误。在这个到处都是关于张曙光的负面新闻的时候,员工们不想评价这位俱乐部的最高决策人,但他们也说,“我们俱乐部去河南不太可能吧!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应该是不可能的。张总这几天应该是挺累……”

  要债电话一个接一个

  从下午3时到5时之间,一位负责具体事务的官员的电话连续响了几次,来电话的都是辽足的债主。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是我们冬训期间欠人家的钱,其实数目不多,才10万人民币。但是我们现在没钱给啊!人家也是小本经营,所以这点钱对他们来说也是很重要啊。但现在关于钱的事情都得让张总回来才能定啊。”据说,为了这10万,债主几乎每天都打几个电话过来追问,“辽足最近成了新闻焦点了,到底是死还是活啊,人家都关心这个问题啊,万一俱乐部哪天突然没了,人家的血汗钱不是也没了吗?”不过让员工们能喘口气的是,整个下午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债主找上门。一位员工甚至显得有些不适应了:“也奇怪了,前段时间来的人不少,几乎天天都有。但是这几天突然消停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估计大家也在观望。”

  一位官员谈到钱的时候摇头连连,“死路一条!到现在广告经营一个都没有,而最近辽足负面新闻太多,诚信度已经降到了历史的最低点,谁还敢跟辽足合作啊……即使辽足还能维持,又能维持多久呢!”说话间,一位负责人给一个欠辽足的企业打了一个电话,但是对方电话始终没人接听。

  等待并没有等来好消息

  时间转眼到了下午5时、俱乐部规定的下班时间,几个员工陆续离去,但大多数人还是继续留着,在他们的四周,堆放着赞助商给辽足新赛季的服装装备。墙上一块第一个主场的倒计时牌上,只有对手的名字,没有辽足的名字。剩下的员工们之所以不肯离去,是因为等待去省体育局开会的黄祖钢能带回点消息,无论好坏。大家心情的焦急自不必说,但表面上还算乐观,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一位员工说,“我要是有钱了,肯定把辽足买了,彻底告别现在的窘境!””一位老员工则说,“干脆把俱乐部分给我们点儿吧,大伙也好为辽足出力。”但是立即有人反驳,“要是拿了股份,就得承担俱乐部的债务……”终于大家等不及了,怂恿副总尹志强给黄祖钢打电话,老尹一口气连打了三次,但电话那边只说“快回去了”。

  近晚6时,黄祖钢终于一脸憔悴地出现在俱乐部门口,员工们的脸也在一瞬间从满怀希望到黯淡无光,“现在距离联赛开始不到5天了,具体方案还是没确定……耐心等着吧!应该快有结果了……”黄祖钢把记者送到俱乐部大门口时略带歉意地说,“你今天是白跑了一趟,咱们呢,”他回头看了看辽足俱乐部沉重的大铁门内那些员工模糊的脸孔,“还得继续等。” 本报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