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申花有致命组合 头脚并用让隆安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对付东南亚球队,中国的球队总是以头球功夫取胜。不过,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并不打算完全倚仗身高优势,欺负身材相对矮小的对手。昨天晚上,吴金贵对记者说:“我绝对不会完全靠头球,虽然我们队里有头球能力很出色的李玮峰、杜威。我会头脚并用,让对手心服口服。”

  前不久国家队跟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国家队凭借李玮峰和杜威的两记头球,战胜了对手,申花“威峰组合”扬名亚洲,外界因而预测,在2006年新赛季中,申花队可能会强化“威峰组合”的头球功力,作为对付对手的一大砝码。昨天,当记者提出“威峰组合”正好可以对付队员身高基本上都在1米70以下的越南隆安队时,吴金贵笑了笑说:“我不会完全靠头球的,头球只是我们射门的手段之一,我们会头脚并用打击对手。”

  由于周三晚上对阵越南隆安队的亚冠联赛,是

申花队本赛季的揭幕战,尽管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是申花上下还是非常重视。这几天,吴金贵通过各种手段收集对手的相关资料,“33年前,上海队跟越南的一支球队打过一场比赛。之后,我们跟越南球队的交流就很少,只是2003年在河南,我们的替补阵容跟越南国奥队交手过一次,因此很难了解到对手比较细致的情况,这给我们的备战工作造成了一点点难度。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尽力打好这场比赛,为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奠定一个基础。”

  周一,申花队已经进驻东方绿舟,在那里进行封闭训练。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有两名被大家公认的主力队员,基本上将不会出现在周三的首发阵容中,他们分别是申花本赛季刚刚引进的守门员刘云飞和国脚孙祥。昨晚,在谈到这两名队员的情况时,吴金贵说:“刘云飞在来申花之前训练不太正常,状态还不是很理想。孙祥经历了病毒

性感冒后,恢复起来比较慢。”

  两队首回合的对阵将在周三晚上7点35分进行。由于同分一组的泰国省电力局队和印尼坡西普拉队,已被亚足联取消了比赛资格,因此申花队进军亚冠第二阶段比赛的道路上,就只剩下了越南隆安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