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越南高佬来劲 吴金贵为威峰组合制定攻防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面对即将打响的亚冠首战,李玮峰和杜威的“威峰”组合将再次被委以重任,防守上不能出现任何漏洞,进攻上还要充分发挥他们的头球优势。

  李玮峰和杜威早在2001年冲击韩日世界杯时就成为国家队的队友,在2002年世界杯
决赛圈上就曾以主力中后卫的搭档迎战过巴西队。作为两代接班“范志毅”的队长和核心,如今同时聚首申花队,一时创下了“威峰”组合的佳话。

  在朱广沪的国家队,两人的配合已经十分默契,并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在进攻上也成为国足的重要武器。从国家队归来后,虽然两人都比较疲劳,但是吴金贵对两人的仰仗并不会减少,昨天已经决定两人同时首发,迎战新赛季的第一场重要比赛。

  李玮峰转会

申花后,从早到晚都忙于比赛和训练,到现在连在上海的家都还没有安置好。“实在没有时间,要么就是在国家队,刚从国家队回来又要准备亚冠的比赛,来到东方绿舟集训,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现在只能一心打好比赛,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稍微空一点。”不过李玮峰已经完全进入了申花全队的合练状态,他也坦言很享受在申花的训练时光:“球队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我也不用多着急,跟着球队就没错了。第一场比赛肯定要打好,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冲到前面去助攻或者射门,希望给上海球迷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

  李玮峰回忆说,去年深圳队参加

亚冠联赛就轰轰烈烈,他心中的确有一种很特别的亚冠情结。“小组赛的时候我们好像碰到了一支越南球队,但是那一场比赛我正好停赛,没有机会参加。但我对越南还是很熟悉的,以前在国奥队,经常到越南去打比赛,包括著名的登喜路杯,还和韩国队拼过一次呢!”

  杜威从欧洲回归后,在国家队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除了为

中国队打进亚洲杯第一球外,在客场比赛的危急时刻还被派上去打前锋。他对打好申花的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充满信心:“像我们这样的队员,就要做好一个赛季比赛密集的准备,主要是自己身体调节好,我感觉对越南的比赛我一样可以发挥出较好的状态。根据队里的安排,有定位球的时候就要上去抢点,我相信我们队里很多人都有机会进球得分。”

  杜威还从来没有和越南球队交过手,不过以他的经验,但凡密集防守的球队都不会好打。“不管对手有多么弱,我觉得我们都要认真对待,你想想,人家那么多人密集在门口,要得分肯定不容易。而且我认为一定要尽早破门,把他们的气势打下去,否则他们会越防越来劲。最好上半场至少进一个,否则就有点麻烦了。”

  杜威说,他不太看重是否要打出高比分,“其实打个2比0就够他们受了,你想想,如果是2比0的结果,我们到客场只要再进一个,他们就要进四个,这应该就是淘汰赛的基本规律。我们还千万不能让他们在我们的主场进球,所以我们几个都要先做好防守工作。”

  吴金贵已经为“威峰”组合专门制定了攻防策略,正常情况下两人并不需要助攻太多,只要在对手快速反击时及时卡住位置就可以了。但是一旦有前场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两人就都要助攻到对方禁区里,李玮峰负责前点,杜威负责后点,以他们的头球抢点为主要进攻点,其他申花队员此时反倒要起到掩护作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