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首战点兵以大欺小 谋亚冠狂胜为中超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周三,亚冠;周日,中超。全新装备的申花队终于要起航了。明天晚上7时35分,上海申花队将首先在源深体育场迎战来访的越南隆安FC队,打响今年亚冠联赛的第一枪。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已经代表全队表态:“面对这么一个对手,我们没有任何不胜的道理。现在关键就是要尊重对手、全力以赴,能打几个就打几个,把新赛季的精神面貌全都打出来。”

  昨天一早,吴金贵特意赶到康桥基地侦察了越南隆安队的训练,带回了对手的第一手情报。吴金贵认为:“对手的整体实力肯定和我们有差距,不过对他们的战斗欲望千万不能轻视,首先他们肯定会采取密集防守,其次他们的反击也很有特点,申花队必须做好针对性的准备。”

  昨天下午,吴金贵在东方绿舟的训练场已经提前亮出了主力阵容,孙祥、谢晖初步确定全都用作后备,使用身体状态最好的队员是一方面,为联赛适当留力更是另一方面。从中前场就展开反抢,坚决利用边路下底传中,充分发挥高空头球优势,这些看似有些“以大欺小”的战术在吴金贵看来再简单不过:“我们有身高,为什么不用头球?我们有实力,为什么不进攻?不压上、不紧逼、不打出气势,就不是我的个性,就是要让球迷看看现在的

申花是什么样子。”

  昨天晚上,申花俱乐部特意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新

球衣。吴金贵摸了摸衣服的材质,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果然是新的,就是不一样,今年切尔西的衣服也是这种材料,双层的,透气的……”

  种种迹象表明,一心杀入亚冠八强的申花队很有可能要在周三上演一场“大屠杀”,中越的传统友谊是一方面,用俱乐部副总戴春华的话说,就是33年前中越足球就展开了交往;而对

亚冠联赛、对对手的充分尊重又是另一方面,全力以赴才是申花对球迷、对上海的最大回报。

  亚冠的对手很弱小,但申花必须用大胜、用必杀为中超提气。事实上亚冠在中超前打响,正好为新赛季的申花提供了一个最好的热身机会,阵容需要磨合,战术打法需要确立,全队的士气更需要提升。如果能够在亚冠赛场开门大吉,对申花新赛季的球市也是最好的刺激。

  申花就不妨把亚冠当作一杯“开胃酒”,为了2006一整年的胃口,好好享受这第一杯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