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娱乐中超之狂想篇 想来想去阿布咋就不来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裸奔了一年的中超终于又找到了出钱冠名的婆家,可球场的看台却还是空着。对于新赛季的中超,我们实在是无法再用以前的眼光去看待它了,谁赢了谁,谁输了谁你都别太较真。对于我们来说,足球终究是种娱乐,当中超不能再给我们带来享受的时候,我们就只能自娱自乐了。

  

娱乐中超之狂想篇想来想去阿布咋就不来中超?

  据说,阿布在看到这张图片后非常感动,他向外界透露说开始考虑在中国投资一家光脚踢球的沙滩足球俱乐部。CFP/供图

  

辽足成了中超大鳄】

  五百万,六百万,一百五十万……辽足总经理张××一遍一遍地按着手中的计算器,突然大叫一声“谁来救救我啊!”

  北京某招待所一间向阳的房间,张××正坐在窗边(自己的办公室早已被债主们安了无数个监视器,门口天天有人蹲守),人已昏昏睡去,手里还握着计算器,床上摊着一片盖了章的、摁了手印的借据、欠条。

  “叮咚!”门铃声响起。“你好,我是阿布(切尔西俱乐部老板,俄罗斯石油大亨)的私人助理,我们老板想要收购辽足,请你开个价吧。”张××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两千万,英……镑。”张××有些怯生生地说。“应该没问题,老板说了,只要不超过小罗的身价就可以接受。这是两千万支票,请尽快办好转让手续。对了,老板说了,请你继续担任总经理,因为他认为你是个天才。”看着男人转身离去,握着支票的张××半天僵立在门口。

  “啪!”张××狠狠地把支票拍在足协老郎的桌上,“赶紧给我办转让公示去!谁要是反对,我就拿钱砸他!”一个月之后,中超赛场上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切尔西辽足。半年过后,张××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切尔西辽足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了国家队的代名词,国脚们为了切尔西辽足的一个替补席位打得不可开交。而队中的三个外援名额,则在千挑万选之后给了小贝、马尔蒂尼和齐达内。前来谈冠名、赞助广告的商家踏破了张××办公室的门槛,天天有人守在门外帮人排队,张××不得不找个宾馆躲起来,顺便考虑考虑建立个什么“辽足系”……

  “咣咣!咣咣!”剧烈的砸门声惊醒了张××,“张××,我知道你在里面,赶紧给我还钱,否则等着法院见!”一个月之后,辽足宣告破产,球员纷纷被变卖抵债。此时,中超刚刚进行到一半,足协不得不宣布:辽足前面的比赛全部作废,跟后面的比赛一样,全判0比3负,这个赛季继续只升不降……

  【降薪!球员兼职踢野球】

  降薪,如同一个巨大的浪潮席卷了整个中超,而在一年之后,在更显萧条的市场面前,降薪,会在中超全行业内形成

海啸般的灾难。到那时,业余球赛水平急剧上升,到处充斥着踢过中超,甚至是正在踢中超的球员,因为,踢野球比踢职业拿钱还多。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转眼又到了跟俱乐部签下赛季合同的时候了,怀着惴惴的心情,一个个在中超赛场上的主力球员排着队在俱乐部总经理的门前等候。总经理室那硕大的老板桌上,摆着一张又一张已经打印好的合同。“小赵,这是你明年的合同,你看看,然后就签名吧。”总经理面无表情地说。“月薪八百!那一年就差不多一万哪!”小赵拿起合同看了看,心里想着,这个数字确实已经超过了他的预想,而且眼看着后面还有一大帮小队员在排着队等着签合同,没准儿自己不同意,连挣八百块的机会都没了。几乎没有犹豫,他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眼眶里,感激的泪水在打转。

  走出总经理室,小赵高兴地给朋友打电话:“哥们儿,你一周就给我联系两场球就行了,我现在一个月好歹也有八百的薪水了,加上一周两场球二百块,我这一个月也能有快两千的收入啦。”

  N年过去,因为中超队员们基本上都是一周三赛,积累了大量的比赛经验,中超联赛的水平日益提高,而且队员们各个练就了一番花式足球的绝活,令人想不到结果发生了:中超球员成为了欧洲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球霸感慨:天咋又黑了】

  “天亮了!”一个名为李毅的“大帝”在去年终于将教头迟尚斌赶出深足之后,如此感慨,而他也跟其他大牌一起被统称为“球霸”。一年之后,“球霸”们越来越多,俱乐部不得不对球队实行军事化的管理,俱乐部一下子变得酷似牢笼,“球霸”们又一次面对摄像机,感叹道:“天咋又黑了?”

  话说李××辗转来到了一家新的俱乐部,曾经在原来俱乐部里担当“大佬”角色的他自然不愿意屈尊于人下,于是,开始在新的俱乐部里使劲树立自己的权威,向原来队里的“老队员”发起挑战。训练中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比赛场上掐着队友张××的脖子大声呵斥……不过,在共同利益面前,“球霸”倒是很愿意为其他人出头,俱乐部的工资发晚了两天,李××冲着俱乐部老板就是一句:“傻×!”然后一边回头走,一边踢翻宿舍走廊里的饮水机,来发泄心中的怒火。

  可眼下的中超跟以前不一样了,俱乐部老板眼看不对,马上采取整治方案:先把他三停(停薪、停赛、停训)了再说,然后其他队员开始实行军事化管理,训练、比赛必须有人监督,除了比赛之外,不得踏出训练基地一步,那些稍有点“球霸”苗头的,也马上三停!……

  几天过去,“球霸”们曾经嚣张的气焰已经完全熄灭,在费尽力气捞到的一次外出接受采访过程中,“球霸”痛哭流涕:“你说这天咋又黑了?”

  【俱乐部纷纷落户小县城】

  “瞧瞧,

中国足球的发展多么普及,连小县城都能有中超球队!”一年后,国际足联观察员来考察中国足球的时候感慨万千,而负责接待的俱乐部官员也骄傲地介绍说:“来到县城后,我们的球市一下子火爆多了,快赶上赶集了!”

  走了十几年城市路线之后,中超终于在21世纪向农村发展了。以上海国际扎根大西北为起点,十余家中超俱乐部也开始逐渐向贫困地区迁移。起初的原因是大城市里早已没人愿意看中超了,每天的黄金时间,球迷们宁愿在家看英超、意甲。可到了县城就不一样了,有些地方根本看不到那些英超、意甲之类的,所以来现场看球的特多,人山人海的,加上场地外边又是摆摊的,又是搞抽奖的,热闹极了,就跟赶集似的。看到有这样的好处,俱乐部纷纷找最贫困的县城扎根,还美其名曰:下乡扶贫。

  中超俱乐部的到来拉动了一方经济,而俱乐部自己也能从中得到实惠。看到前往现场看球的球迷那么多,商家纷纷找上门来做广告,有肉饼技校招生的,有专卖家畜饲料的,还有销售化肥的,林林总总。现场广告还不算,每场比赛还有电视转播呢,每家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独立电视转播台——县电视台,据说俱乐部每年还能从中得到几千元的转播费呢。本版撰文 劲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