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新星冀望在厦足打主力 前国少队长梦想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88年1月24日出生的前国少队长李壮飞司职后腰,是厦足征战2006赛季35员战将中年龄最小的,也是最有发展潜质的球员之一。从鲁能足校(下属于鲁能俱乐部,包括鲁能梯队和纯足球学校)临时转会厦足一年的李壮飞非常看重他在厦门的这段经历,“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一线职业队,是我向成年队过渡非常关键的阶段,也是我人生中比较重要的阶段。”

  问:去年11月,由于你在世少赛上的不俗表现,IBC体育公司总经理、希腊经纪人鲍托斯专程来中国商谈代理你转会欧洲职业队一事,后来好像没有大的进展?有关媒体报道说鲍托斯与鲁能方面在你签约合同的相关权益以及时间长短问题上还存在着较大分歧,是这样吗?

  李壮飞:有些事情我还不方便透露。我们一直在保持着联系,鲍托斯有一个很好的两年培训计划,最晚到今年8、9月,就可以到欧洲俱乐部的梯队试训了。

  问:有明确的俱乐部吗?

  李壮飞:还没有,但是不会超出

意大利、荷兰、法国、英格兰和希腊的俱乐部。

  问:去年9月的世少赛结束后,你都在做什么?

  李壮飞:回国后,我参加了U19国青队的一次集训,但目前我还不是这支队伍的成员,希望能早日披上国青的战袍。之后放假了一段时间,大年初四我就来厦门试训了。厦门是一个很不错的俱乐部,高指导也是非常好的教练。

  问:高指导说过,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让你这么年轻的球员首发出场,是很危险的事情。你认为在厦门队能打上主力吗?

  李壮飞:我当然希望打上主力,但是这要取决于我的努力,看我的表现如何

  问:距离厦门队的主力选手,你觉得还有哪些欠缺?

  李壮飞:我与他们的差距还大着呢,主要是经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认可,打上主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问:如果下半年你能经常获得上场的机会,欧洲的俱乐部又让你去试训,你如何选择?

  李壮飞:这个问题我跟高指导已经谈过,到时候我会听从他的意见。

  问:对于到欧洲俱乐部试训,你是怎么规划的?

  李壮飞:出国踢球是我的一个梦想,刚开始只能从梯队一步步走,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其他的还没想那么多,我会很珍惜的。

  问:介绍一下你的踢球经历好吗?

  李壮飞:我是1999年开始进入

鲁能足球学校的,当时在专业五队。第二年进入专业四队,开始参加U15联赛,2003年我作为主力获得了全国U15联赛的冠军。2004年7月,我入选国少队,并担任队长,直到去年9月国少队打完世少赛后解散。

  问:自己今后有什么样的理想和目标呢?

  李壮飞:希望能尽早到欧洲俱乐部试训,同时也很想参加

北京奥运会。(路鹏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