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中晨报:“黑帮”夺目 国脚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19 鲁中晨报

  今天上午,李蕾蕾、王亮、日夫科维奇和格鲁斯塞维奇四位新人在济南和媒体、球迷见面。李蕾蕾毫无争议地取得1号球衣,王亮选择了27号,外援日夫科维奇继承了8号李霄鹏的衣钵,高中锋格鲁斯塞维奇身披19号。在下午的比赛中4人都登场亮相,其中,两名外援贡献3个进球,两位国脚也表现出了高水准。

  说起鲁能的“黑帮”外援,鲁能老总康梦君说:“前一段时间,当我们放弃几名南
美外援而最终选择目前的两名塞黑外援时,外界曾经有‘这当中是否存在猫腻’的疑问,但从目前来看,我觉得这两名外援的表现还都可以,当然,真正能够检验他们水平的还是联赛。我要说的是,从两名队员的履历来看,他们在加盟鲁能之前,跟图巴之间并没有多少‘瓜葛’,或者说他们之间根本都不认识,只是日夫在17岁时在图巴当时执教的塞黑一个俱乐部中效力了3个月,所以在我看来,不但不存在外界那种疑问,反而由于队员和主教练都是塞黑人,有利于他们之间的深入交流。”

  第一场正式比赛独中两元,高

中锋格鲁斯塞维奇的能力也算得到了体现,但这并不能保证他新赛季的首发位置。这当然不是能力问题,而是足协的规则在作祟——足协明文规定,新赛季仍旧是每个球队可以给3名外援报名,但只能同时上两名。这样一来,在首发阵容当中,格鲁斯塞维奇只能委屈一下了。

  之所以说格鲁斯塞维奇坐冷板凳,是有根据的。首先,巴辛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已经与

鲁能
泰山
队磨合了一个赛季了,而且从上面整个赛季再加上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成为鲁能中后卫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人员。其次,在今天的比赛中,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的日夫科维奇,不仅表现出了良好的脚下功夫,更为球迷展现了场上宽广的视野和良好的意识。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就是他良好脚发的最好注脚。技术和意识上乘之外,还有一个支持日夫成为左边前卫主力的因素就是,在目前鲁能队伍当中,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一直缺少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前几个赛季,周海滨等曾经试过这个位置,但表现在比赛当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左边后卫王超长驱直入的助攻。

  说完外援,再说内援,主力门将非李蕾蕾莫数。可王亮位置就值得商榷了,今天的热身赛中,他被主教练安排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而且是下半时替补矫喆出场。如果仅仅是固定在这个位置上,拿估计他应该成为多年主力矫喆的替补,但在国家队中担纲右边前卫的他,如果回到俱乐部队中也出任边前卫,也不排除他打主力的可能性,毕竟他的右脚功夫相当出色。在今天的比赛中,王亮在下半时被图巴安排出场,45分钟的比赛里,王亮的表现还是有不少亮点的。除了准确的传接球以及灵活的盘带外,下半时35分钟时,他40米开外的一脚稍稍偏出门楣的直接任意球,更是赢得了满堂彩。(a22) (本报济南3月5日电 记者 姜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