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本周三拉开战幕 申花闭关东方绿舟苦练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51 新闻晚报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将于本周三晚鸣哨。上海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越南隆安FC队,昨天,全队前往东方绿舟封闭训练,以迎接这场2006年的首次公开亮相。

  由于泰国和印尼的球队在报名的程序上违反了亚足联的规定,使目前申花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的对手只剩下越南安隆这一支球队。比起之前紧张的赛程,申花队三线作战的压力稍稍有所缓解。但在亚冠小组赛上,申花与越南隆安FC的比赛就成了主客场淘汰赛,只
要在主场或客场这两场比赛中稍有不慎,申花就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因此,面对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同时又是亚冠联赛,主教练吴金贵昨天中午率队入驻东方绿舟,进行三天的封闭训练。

  主队苦练内功

  把赛季前的备战放在东方绿舟进行,

申花队已经不是第一次。同在康桥基地一样,抵达东方绿舟后,申花稍作休整,就于下午进行了训练,吴金贵带队着重演练了分队对抗。很显然,这两日的训练将围绕着如何破解越南隆安的战术展开,吴金贵还打算在这两天的时间内重塑球队的精神面貌,着重技战术和队型上一些细节的完善。另外,由于吴金贵担忧队内的伤病和疲劳,避免受伤成了赛前训练最重要的环节。据悉,在前锋线上,只有郜林和毛剑卿随时可以投入战斗,张玉宁最近有些伤,谢晖也还在恢复期,李玮峰和杜威从国家队回来后,还处于调整和休息的阶段。

  在锋线上,在第二外援人选方面迟迟没有做出决定的申花,将带着伊万诺维奇这一名外援参加

亚冠联赛。昨天,在球队抵达东方绿舟后,有两名来自刚果的外援出现在申花阵营,据悉,这两名外援此次是前来申花试训,这也是申花队中今年第一次出现试训外援的身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他将会观察这两名外援,但能否留下还是未知数。

  对手适应天气

  在申花离开康桥进行备战的同时,越南安隆队昨日抵达上海。据悉,这支球队是越南上赛季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由于有强大的经济后盾,这支6年前才成立的俱乐部队在葡萄牙人卡里斯托的指导下迅速崛起。不过在最近新赛季的比赛中,这支双冠王已经显露出疲态:隆安在7轮联赛中仅以1胜2平4负的成绩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

  在抵达上海后,曾经执教越南国家队的葡萄牙教练卡里斯托没有立即把球队赶上训练场。此次客场作战,隆安队只希望能够逼平申花,取得一分。由于上海气温较低,隆安队决定以调整为主,先适应上海的天气。

  按照赛事组委会安排,双方球队将在明天下午前往赛地适应场地,申花届时也将结束封训,前往源深体育场找找感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