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代表股东明确表态:没钱就去河南踢中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张曙光代表股东明确表态:没钱就去河南踢中超(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在关乎辽足命运的问题上,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于前晚回到郑州,向大股东汇报。

  经过大股东开会研究,张曙光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解救辽足的办法只有两个:或者球队今年到郑州打比赛;或者辽足继续在辽宁,前提是省政府能给辽足找到冠名的企业。”

  大股东:倾向辽足搬到河南

  这次回到郑州,张曙光的想法是将辽足的近期情况向大股东进行汇报,因为现在距中超开始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张曙光希望大股东方面能够召开股东会,对辽足的问题进行仔细研究。

  昨天上午,

辽足俱乐部在郑州的大股东紧急召开了股东会,在记者给张曙光发去短信之后,他在昨天下午主动致电本报记者:“大股东的意见倾向于辽足到郑州来打中超比赛。”

  张曙光表示,“现在,关于辽足是否被

  托管的问题还没有结果。既然想让辽足继续活着,大股东开会之后计划把辽足迁至郑州来打一年中超联赛,这样总比辽足解散好。在郑州,我们能够找到一家冠名企业,就可以维持辽足今年正常运转的各项开支。会议结束后,我已经给省体育局的主要领导打电话进行沟通了,现在就看省体育局对大股东的提议能否支持,一旦得到支持我们立刻打报告并加紧操作。”

  从时间上看,如果辽足到郑州打比赛操作的难度非常大;更何况对于辽足远走郑州,省内有关方面的态度还不得而知。“如果去不成郑州,辽足继续在辽宁,既不能被托管也不能解散,那么我们只有请求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给辽足找冠名了。以辽足目前的状态,自己肯定玩不下去,因为辽足没钱。让省政府和省体育局找冠名企业,我们并不是威胁,现在省内的企业已经不信任辽足了,仅仅依靠辽足自己去寻找企业肯定找不到。如果这两条道路都行不通,等待辽足的就只有解散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前景不明朗,但远在成都集训的辽足队员仍在正常训练,对于辽足的前景队员们确实人心浮动,但在领队苏晓东和主帅唐尧东的劝说下,他们并没有耽误正常训练。

  省体育局:张曙光表态未必是事实

  对于辽足大股东的这两个提议,省体育局一位重要官员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现在,关于辽足的问题比较复杂,外界着急我们更着急。对于张曙光的表态,我们不方便发表看法,省体育局会尽快研究解决辽足问题。”不过这位官员也表示:“最近两天张曙光通过媒体的表态,我们认为未必是实事求是。”

  尽管省内有关方面和省体育局都在如何决定辽足的命运上存在顾虑,但是相关的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各方面的态度都比较积极,包括政府、体育局以及辽足大股东在内,大家都在为此事积极奔走。可以说,辽足肯定会继续存在下去,只不过存在的具体方式还需要研究。”

  辽足一位内部人士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辽足现在的困难确实比较麻烦,但已经有好转的迹象。”他同时告诉记者,“省内有关方面正在权衡两个方案,首先就是由政府暂时托管一下,但张曙光必须留在辽足,负责经营、招商工作;其次,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政府可能会允许辽足去郑州,但也只能是暂时的,即最多只能去一年,打完一年必须要回辽宁。估计省内有关方面很快会拿出最后的方案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