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遭遇英式大南城 新赛季实德起跑已落后鲁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5日下午4点30分,大连实德队开始踏上了06赛季的征程,第一战,是亚冠的比赛:客场对越南大南城队。这居然也是大连实德队新赛季前的第一场热身!对比鲁能、申花,实德卫冕路已经落了后手。

  提及越南球队,就会让很多大连实德的球员有一种滑稽的感觉。04年,大连实德队曾经有一次客场征战越南的比赛(亚冠),那时,散布在酒店外墙的无数壁虎和室内密密麻麻
的臭虫,以及偶尔客串出场的老鼠,让实德队的队员心有余悸。不过,这次似乎情况要好很多,大南城队的主场位于蚬港市,是越南中部最重要的海港城市,据说也是当年美国人从越南撤离时的最后一个海军基地,各方面的生活条件要比上一次都好。

  谁都清楚,论到实力,越南球队和大连实德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上,但越南变化多端而又炎热潮湿的天气,却是实德队最大的敌人。

  此前,对于越南大南城队,实德队可谓一无所知,后来通过俱乐部的努力,搞到了一盘该队的比赛录像,3日上午,实德队全队观看了这个录像资料,事后,很多队员在谈到越南队的时候都忍不住发笑,“绝对是英式打法。”权磊半开玩笑地说。胡兆军也表示:“两支球队全都是长传冲吊,要是不知道的,都不会想到这是越南的球队。”

  不过,这个球队的打法却带着一股野劲儿,凶猛的飞铲几乎贯穿比赛始终,弄得大连队的队员在想到飞铲的时候,有些担忧起来。该队中的两名黑人前锋具备一定的冲击力,“挺能划拉的,最主要的是,看起来身体很强壮,该重点注意一下他们。”张耀坤说。

  这段时间,因为国家队上调了6名队员,大连实德队一直都没有得到全队合练的机会,国家队队员在2日晚上归队,这几天也正是疲劳期。实际上,大连实德队的状态并不好,季铭义说:“冬训期间我们队只打了一场热身赛,而且国脚也都是刚刚回来,全队磨合得还不够。在这个时候,要是碰到韩国、日本的球队,可能确实会很困难。但越南的球队实力毕竟还是比较弱,新赛季第一场就和他们交手,我想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热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