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临战气氛越来越浓 解析对手吴金贵称鲁能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不提夺冠,金贵有他的道理。申花还需要一些时间变得更成熟,冠军才能水到渠成。

  TITAN:你至今没有提夺冠,为什么?

  吴金贵:外界对我们的希望是正常的,至于队员对夺冠有信心,我也很高兴。他们
需要这样的信心。不过,我不能因为这些原因,也跟着一起天天喊夺冠。我任何细枝末节的变化,很可能给球员造成巨大的压力,引起连锁反应。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稳定,我要求队员每场比赛都好好打,认真训练。这么一来,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

  >>怎么看待主要对手?<<主要是

鲁能和实德。另外据我所知,天津和北京也相当强。都不是好对付啊。

  实德的实力我就不用多说了,倒是鲁能我想强调一下。这支球队经过上赛季的人员重组,现在已经相当成熟。他们的主教练也没有换,比较稳定。这样的球队是最可怕的。鲁能今年只有国内联赛的任务,不需要像去年那样双线作战牵扯精力,这也是他们的优势。

  >>准备期即将结束,满意吗?<<除了没有正常参加训练的球员,其他人的情况都不错。球队的要求不同了,而队员们,也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的打法。经过最近一个月的高频率比赛,大家的状态也逐渐好了起来。虽然目前只有一名外援,但他的情况我非常满意。我们的准备期达到了预期目标。

  >>几名国脚回来马上就开始比赛,如何让他们尽快融入球队?<<这的确是一个问题,他们和球队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杜威的脚踝有点伤,不过好在他能参加全队训练。李玮锋的性格是我比较喜欢的,他向前的意识很强,我喜欢这样类型的后卫。从国家队回来后,因为输球了,两名国脚的心理多少会有点影响。我已经找他们谈话了,主要是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阴影。我们也交换了一些看法,主要是告诉他们球队最近训练的东西,要他们能尽快理解教练的要求。这方面,两人都能比较快地适应,但他们必须尽快进入

申花的角色。

  >>外援情况如何,最快什么时候到位?<<我们在接触一些球员,正在谈判中,不方便外传。我们选的几名外援都比较有实力,马丁一直到1月21日才正式确定离开,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们不会降低选择外援的标准。如果快的话,新的外援可以参加11日的比赛,如果来不及,也最多耽误一场联赛。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这次选择东方绿舟封闭,以及上次球队集体到杭州灵隐寺游玩,其中有没有心理暗示?<<东方绿舟以前我们也去,并不是讨什么口彩。主要是想让队员们有一种临战的气氛,球队从昆明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一直在康桥集训,这次换个环境,让大家更好地放松一下,同时临战的气氛也浓厚一些。上次杭州和绿城打比赛后去灵隐寺,也是想大家轻松一点。灵隐寺很有名气,自然就去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