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耐力会成为致胜法宝 谁也别想抢走火神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大连实德的少壮派有这样的豪情。

  大连实德一直都是中国足坛最有竞争力的球队,冠军,几乎从来都是他们触手可及之物。即使在去年大转型阶段,他们也出人意料地拿到了中国足坛的双冠王。

  其实从去年开始,徐明在球队上的投入就已经相当仔细。今年,实德队的景况一般
,球队没有在转会市场花费一分钱进人。按照正常的实力对照,安迪尔森离队,和张耀坤,刘宇等来到大连实德队,几乎持平,大连实德队的人员变化不大,实力也难言提升。也就是说,在山东,上海等竞争对手都疯狂引进人才的时候,大连实德却波澜不惊,按部就班。

  最初,主教练福拉多有点急,从来都保持着谨慎态势,沉默寡言的他,这次竟然在公开场合说,他需要安迪尔森,“如果安迪尔森能回来,我认为我们今年的实力,是要比去年强的。”不过,实德俱乐部有自己的考虑,去年安迪尔森的收入达到了人民币500万,是实德队的第一铁人季铭义的5倍,“中超只能上两个外援,我问过福拉多,他说首选两个的话,还是杨科维奇和潘塔,这样安迪尔森的作用就不是很明显了。”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经过通盘考虑,福拉多最终也接受了俱乐部的意见。

  竞争对手的实力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不过,这些在大连实德方面造成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扬戈维奇说:“山东和上海以前就都是强队,今年他们又引进了几名新球员,应该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吧。不过,他们的实力到底有没有很大提高,现在还很难说,还要等到联赛开打之后再看。其实,球队最主要是看整体,不会说引进了一两名高水平的球员,整体实力就会有质的变化。”而大连实德队的队长季铭义也认定,实德队的耐力会最终成为致胜的法宝,“李雷雷、王亮去了

鲁能,李玮锋去了
申花
,杜威也回来了。另外,这两支球队都进了新外援,从人员上看,变化确实挺大。不过,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到底能怎么样,还要等比赛打起来再看。总体来说,感觉今年还是实德、鲁能、申花争。当然,泰达也很不错,还有国安,都比较有
竞争力
。不过,打联赛最重要的是看谁的耐力更强。其实在中超球队当中,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谁也不会比谁强太多,关键就看谁在困难时期能够顶得住了。”

  去年的山东是一个笑柄,季铭义说,“现在比赛还没开打,还是少谈点目标比较好。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低调一些,别弄得像去年的鲁能,到头来什么也没有得到。”

  在出发去越南征战亚冠之前,4日晚上,林乐丰在实德队开了一次队会,明确告知队员们,在新赛季,队员的收入有可能得到提升,他希望队员积极努力。不过,他也再次告诫队员,要低调,绝对不能张扬,成为众矢之的。很明显,大连实德还想象去年那样,不声不响的悄悄做大。但今年,任何一个球队都不会愚蠢到忽视实德队的强大。对手在实力上的提升,已经在事实上把今年联赛的竞争提高了规格。另外,实德队今年面临4线作战,去年,山东队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被密集的赛程拖垮的,大连实德队今年的人员配备,并不十分充裕,而且主教练福拉多也表示,他对于任何一项赛事,都会全力以赴。3天一场比赛的密度,也严重考验着大连实德。

  如果不很认真的考虑取舍,大连实德在06赛季联赛中,将面临比05赛季多的多的麻烦。不过,少年有少年的雄心,少壮派的代表赵旭日认为,象他们这样的年轻人,3天一场比赛没有问题,而且,他也充满渴望的说,“我不让任何球队抢走我们的冠军奖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