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际品牌竞标中超总冠名 著名经纪人分析内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由于涉及赞助商背景复杂,价格上相互博弈,央视直播难行等诸多原因,原定于3月3日揭晓的中超联赛总冠名商,依然是个谜。如果不能顺利签约,中超前两轮有“裸奔”可能。

  和南勇领衔谈判的据说是家法国体育中介公司sports five双方最终确定了“一拖三”的赞助计划。即这家公司一次性拉来了四家国际品牌,它们都具备单独成为中超联
赛总冠名商的实力。根据出价和国际竞争力的高低,中超可以和四家企业中的任何一个品牌双向选择,使之成为总冠名赞助商,其他三家则成为指定赞助商。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赞助商基本被分为四个级别:总冠名商、指定赞助商、装备供应商和媒体合作伙伴,前几天被爆炒的“耐克冠名中超”有误,因为给中超提供比赛用球和部分装备的耐克公司,只是有意成为中超装备供应商,双方此前已签订有关合约,本周三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那么谁是真正的总冠名商呢?据说双方还在谈判,但最新消息基本确定,原来在“一拖三”计划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家乐福,已经明确态度——无意成为中超总冠名商,目前未知原因。而其他三家企业中,安利是经营

保健品的体育生物食品制造公司,通用则只是用下属电器公司进行赞助行为,摩托罗拉属于手机类赞助商,三家都有难处,决定了它们进入中超时的谨慎。“通用的主业是汽车,现在打出的是旗下电器,本身就说明他们无意成为总冠名商。种种迹象表明,现在真正能竞逐总冠名商的只有两家,那就是摩托罗拉和安利,由于手机市场相对饱和,
西门子手机
有前鉴,摩托罗拉一定不会轻易成为总冠名商,剩下可以选择的其实只有安利。”一位熟悉内情的著名经纪人分析道。

  听说家乐福的出价并没有安利高,而家乐福本身也有一个赞助取向的问题,这个企业很少通过赞助体育项目去获取商业价值,安利的价钱不错,可还是有些问题”,一位足协知情人介绍了目前的进展,据悉主要问题可能是出资方来自于敏感企业。也正因为此,才导致这个合同迟迟不能进入最后的签约阶段。

  据悉四家企业总共的冠名费用超过了1000万美元,如果协调到位,四家企业总出资的底线将在1200万美元以上,有了这一个亿的收入,加上其他几个赞助商和

东方卫视提供的5000多万,2006年的中超经营肯定会有好果子吃,3月3日公布的2006年度财政预算方案中,中超公司露出的底线是1.2亿元,只要顺利解决总冠名的难题,完成1.2亿的总预算就有把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