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不识神秘之师 错把实德首战对手大南当隆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实德的第一个对手是越南大南城,一支第一次出现在亚冠赛场的球队。不仅实德,连亚足联都对这支“神秘之师”毫无印象,在亚足联网站上,有关大南城队的信息统统被另一支越南球队隆安的内容所“替代”。

  大南城此前叫广南队(Quang Nam),1997年获得广南地区冠军,后改为大南城。2005赛季,隆安FC成为了越南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联赛亚军大南城因此得到了参加亚冠赛的
资格。但说到近期的状态,该队却明显比隆安队要强,上周越南联赛战罢新赛季第7轮,大南城客场2比2和海防队战平,以6战积10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4。大南城主教练陈武去年11月份的时候才接替黎瑞海成为新任主教练,1992年,陈武曾经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帮助大南城获得了该队在越南联赛史上的唯一一次冠军,大南城因此获得了参加1993-1994年亚俱杯赛的资格,但首轮便被印度尼西亚球队马朗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1993年,大南城曾经以国内杯赛冠军的身份闯荡亚优杯,经历过一次类似于本届亚冠上海申花的“天上掉馅饼“的经历,前两轮的对手全部弃权,该队得以直接进入第三轮比赛,并淘汰孟加拉的穆哈默德SC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大南城队主场竟然1比1逼平日本尼桑队,但客场0比3惨败。两年之后,大南城再次因对手弃权而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但被泰国电信队以两个回合8比2的总比分淘汰。

  去年5月,大南城参加了越南国际邀请赛,当时厦门蓝狮也在受邀请之列。大南城没有和厦门交手,但另外一支越南球队平阳队却以4比1战胜了蓝狮队,进军半决赛。

  大南城的主场设在岘港的赤浪体育场,该球场能容纳30000人,实德与大南的首回合比赛将于3月8日北京时间17时在此进行。岘港自十九世纪开始就是越南中部最大的港口和工商业中心。越战时期,岘港是美军进入越南的第一个港口。现在岘港是越南第三大城市,以渔业和旅游业为主。

  由于在1997年之后,大南城几乎与亚洲足球“绝缘”,亚足联对该队也已经“遗忘”。在亚足联的官方网站上,在“大南城队”相关报道一栏里,打开页面之后全部是越南联赛卫冕冠军隆安的文章。不过,有关隆安的“全部”,也仅仅是3篇文章而已,其中两篇是2005年的新闻。

  虽然越南当地媒体也对大南城队在亚冠赛场的前景不乐观,但不表示该队会直接放弃比赛。在对阵海防队的比赛中,大南城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主动换下了两名主力射手外援萨莫埃尔与洪明赫,也说明了主帅陈武对亚冠比赛还存在一定“想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