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礼两大疑问质疑张曙光:是男人 就请你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张曙光现在根本是一个没有任何诚信的人,已经没有任何人再相信他了,他是个男人,就趁早主动离开辽足。”王洪礼,这位辽足老帅在仔细阅读了张曙光的言论之后发出猛烈的抨击之声。“他说给辽足投资了一个亿?根本是弥天大谎!我如果害怕郑智抢王亮位置,那为什么山东队还要买王亮、国家队还要调王亮?卖队员给辽宁中巴是黄祖钢一手操办的,去年乙级联赛最佳射手是安徽队的,根本与辽足无关!”

  第一次质疑:没政府,哪有你

  引起王洪礼怒火的直接原因还是张曙光在香河会议上称,是他将帮助

辽足进入中超,让王洪礼认为张曙光就是在颠倒黑白。“我们辽足是怎么进的中超,别人不清楚但张曙光骗不了我。在2004年年初,长春
亚泰
到中国足协告状,准备取代辽足。当时亚泰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辽足基地产权问题涉嫌造假,并且,当时亚泰俱乐部官员还带着当地检察院的人来找张曙光了,但这个时候张曙光躲起来了。在这种情况下,是政府出面让辽足顺利地打上中超,辽足应该感谢的是政府,感谢的是万林基地的林秀臣,否则中超根本没有辽足,他张曙光早被老板给踢走了。现在,张曙光还反过来埋怨政府不给政策支持,有这样的道理吗?而且,作为合作伙伴,张曙光在2005年与赵本山合作,准备把基地搬到本山影视基地去,一脚就把万林给踢开了。现在,本山影视基地没去成,万林也不和辽足合作了。从这些方面可见张曙光这个人的品质。”

  同样在中超资格上,王洪礼又举了一个例子。“2005年年初,我带队正在海南冬训,当时俱乐部要与球队签订工作合同,只有签订工作合同,队员在俱乐部提供的工资发放表上亲自签字,中国足协才能给俱乐部注册。当时的背景是,签订05年工作合同之前,辽足俱乐部还拖欠了球队2004年的工资,在这种情况下谁能跟他(俱乐部)签啊?教练组当时从大局出发,给队员做工作‘违心’地签了字,俱乐部才注册。如果队员不签字,辽足在2005年根本打不上中超!”

  王洪礼的话题最后谈到了辽足转让上。“今年辽足,辽足注册了另外一家俱乐部‘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张曙光的想法就是为了躲避债务,摆脱老股东省体院,自己想一家独大。但辽足的众多债主要债,转让没成。现在,辽足无论是被托管还是解散,张曙光都可以通过卖掉队员夹着钱走了。”

  “我知道一个事实:张曙光曾经是辽足大股东嘉华公司三个核心成员之一,这三个核心成员除了曹国俊、张曙光还有另外一个人,张曙光在这里有10%的股份。作为领导班子的成员,辽足以前的债务和官司,张曙光是应该清楚的,并且在经营上他或者参与了,或者了解里面的情况。既然如此,为什么他还说这些官司都是前辽足的经营者签的?了解了这个情况,张曙光就不要认为自己是打工者,是条汉子就要承担责任!”

  第二次质疑:一个亿?在哪里!

  在王洪礼发出质疑之声后,张曙光迫不急待地找到媒体,对王洪礼的质疑进行了反击。5日下午,当王洪礼拿到张曙光的言论后,专门仔细地进行一番研究,随后,再次针对张曙光所说这番话进行了强烈的抨击。

  张曙光说自己(大股东)给辽足投入了一亿,这是最让王洪礼感到纳闷的。“如果真是这样,辽足这些年就穷成这个样子,这个问题必须调查清楚。”由于对此事不能擅自下结论,王洪礼专门动用了自己的关系打电话到辽足俱乐部财务部,向这几年一直主管财务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士都进行了询问,结果得到的回答是:他纯是胡说八道,这些年大股东哪给辽足投过一个亿啊。王洪礼告诉记者,辽足的财务人员告诉自己,这些年张曙光曾经从大股东那边转过来一些钱,但是很快就又全部都转走了,根本没有一分钱花在辽足身上,辽足这些年完全靠的就是那些广告收入和卖队员们的钱活着。今年正是因为拉不来任何广告,张曙光才不想干下去了。”

  关于“卖掉郑智”的问题,王洪礼更是直言张曙光连基本常识都不懂。“我是球队的主教练,我能同意放走郑智这样的队员吗,没有总经理和董事长的同意,郑智这样的队员能走成吗,张曙光把这个帽子扣到我头上他太无知了吧。”王洪礼透露了一个当年郑智出走的细节,“我当年和俱乐部领导明确表示,李铁和郑智留一下个,我保证辽足拿甲A冠军,结果李铁卖到国外去了,郑智也给卖掉了。”关于为了给王亮腾位置而卖了郑智的说法,王洪礼一声长笑:“我想问问他一个问题,他搞清楚郑智和王亮打的什么位置没有。如果怕郑智顶王亮,那么为啥山东队现在还买王亮、为啥朱广沪还把王亮召进国家队,其实在辽宁队我就让郑智改打中间了,他连个位置都搞不清,他还质疑我的训练水平。他有资格说这番话吗?”

  关于卖掉二队球员到中巴俱乐部的事情。王洪礼首先表示,那批队员是经过一线队和李争的预备队两次筛选之后剩下的队员,而且转送给中巴俱乐部当时是盖着辽足俱乐部的公章,这些事是俱乐部副总黄祖钢亲自办的。他说去中巴的一个队员当了

乙级联赛最佳射手,我查了一下足协的05年年鉴,乙级联赛最佳射手是来自安徽队,根本不是他说的刘锐。

  “他说我下课是违反了俱乐部的7项规定,全是莫须有的。我觉得张曙光最大的问题就是一点诚信也没有了,丧失了做人的最低原则,现在可以搞个民意调查,看看还有谁还会继续相信他说的话!他如果是个男人的话,就趁早离开辽足吧,赶紧引咎辞职!”王洪礼最后再次直言不讳地希望张曙光赶紧走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