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新王朝剑指四冠 林乐丰: 亚冠夺冠还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7:20 半岛晨报

  这么多年来,实德从来不喊口号,不提目标,但却先后夺得4个联赛冠军和两个足协杯冠军。现在,人们更期望实德队能在亚洲赛场上有所突破。不过,林乐丰坦率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夺取亚冠冠军对于中国球队来说还不太现实。

  《竞周刊》: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对球队的备战工作感到满意吗?今年实德队赛程异常紧密,现有人员是否足够应付这么密集的赛事?

  林乐丰:球队的调整完全是按照预定计划来的,现有这些队员,每一个都有中超联赛的经验。今年困难比较多,但相信大家能够齐心合力克服困难,争取一个好的成绩。

  《竞周刊》:您认为今年实德队在联赛中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谁?连鲁沪竞争的格局是否会有所改变?

  林乐丰:今年比较有竞争力的球队应该还是去年那些吧,我们、鲁能、申花,国安也不错,李尧过去了,周挺也去了,他们今年的动作也比较大。至于泰达,今年的竞争力不会太强。

  《竞周刊》:鲁能和申花的力度可都够大的,除了引进国脚之外,还都买了新外援。

  林乐丰:都说鲁能现在是“塞黑帮”了,确实如此。除了3个外援外,他们的教练组也有5个塞黑人。图拔、助理教练,甚至还有一个塞黑来的队医。申花也引进了一个塞黑外援。不过,这些外援到底好不好用,还要等联赛打起来看。从人数上看,他们的外援确实比我们的多,但我们的扬戈维奇和潘塔差吗?在中超赛场上,他们都是最出色的外援。所以,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也没有必要担心。

  《竞周刊》:亚冠联赛呢?实德队曾一度接近亚冠冠军,今年在这项赛事上是否希望有所突破?

  林乐丰:亚冠冠军可不是想拿就能拿的,即使你不计成本地投入,也未必能拿得了亚冠冠军。你再有钱,投入再大,能比得上那些西亚俱乐部吗?很多西亚俱乐部背后都是王室成员支持,在财力上,确实没法和他们比。

  《竞周刊》:那么在小组赛中呢?这些年来,实德队在韩日球队面前还是占一定上风的。

  林乐丰:我们不能总看过去取得的成绩,韩日球队实力都不弱,我们只能说,尽全力去打。如果能出线,那就努力走得更远。万一出不了线,我们也得到了锻炼,争取在后面的联赛中打得更好。其实从刚一分组时我就说,能和韩日球队碰到一起,也是一件好事。通过高水平的比赛,队伍可以得到很大提高。申花那组对手实力都比较弱,出线要相对容易一些。可是,出线之后,在后面的淘汰赛中一样要碰强队。晚碰不如早碰,能多打几场高水平比赛,总归是好事。

  《竞周刊》:今年实德要参加4项赛事,会有所偏重吗?俱乐部是否对球队提出了一些要求?

  林乐丰:所有的比赛我们都一样重视,我们绝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至于在成绩上的要求,你也知道,实德从来都不喊什么口号。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全年的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可能在现实当中,有的困难最后没有出现,但如果你考虑不到,就有可能带来很大的麻烦。

  晨报蒲江3月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