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礼逐条反驳张曙光:为何我下课时要诛连九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4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马宁报道 王洪礼炮轰张曙光,张曙光再反过来数落王洪礼。这对曾经在辽足共事的的俱乐部老总和主教练之间的矛盾越发地升级。对于昨天张曙光发表的一些针对自己的言论,王洪礼一一进行了辩驳,而且同样语出惊人。

  连最佳射手都能编出来,还有什么他不能编的吗?

  据张曙光所言,王洪礼把辽足的二队无偿给了辽宁中巴俱乐部,在转让的队员里面,包括当时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刘锐。此举给俱乐部造成了极大损失。对此,王洪礼表示:“2005年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是安徽队的程智,这个可以在足协的年鉴里查到。”

  “在那以前,刘锐没有打过比赛,所以根本谈不上他是

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足协的年鉴张曙光手里肯定有。而且那个乙级队根本不像他说的实力那么强,乙级比赛分南北两个赛区,北方赛区7支球队,这个队打了第6,实力连体校都不如。他之所以还那样说,完全是想把俱乐部的损失嫁祸于我。他连最佳射手都能编出来,还有什么他不能编的吗?”

  他说我训练时抽烟什么都不管!我不放手,助理教练能培养出来吗?反过来他又说我怕自己被取代而不去培养助理教练,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张曙光还指责说,他自己亲自下队看训练时发现,王洪礼就在旁边叼烟卷喊两嗓子,别的工作全由助理教练负责。另外,俱乐部明确提醒过王洪礼,要他重点培养一位助理教练,但他置之不理,明显是害怕年轻教练挤掉他的位置。对于张曙光的这种言论,王洪礼的第一反应就是“胡说八道”!

  “我在2002年时就带着马林,2003年我到葫芦岛队任教,马林接替了我,其实当时我就是有意识培养他的。去年,我带着唐尧东和傅博,他们同样是我有意识培养的年轻教练。张曙光说我训练时抽着烟,不去指导,而是让助理教练负责。其实每天我都做出计划,他们来具体执行!我倒是想问问,我不放手去让他们做,他们能培养出来吗?结果把他们培养起来了,张曙光反过来又说我怕被挤掉位置没去培养,他这不是自己反驳自己、自相矛盾嘛!”

  “郑智和王亮根本就不是打一个位置的。连这点都没弄明白,说明他根本不懂足球。”

  张曙光抛出的一个比较重磅的“炸弹”是说当年之所以低价转让郑智,是经过王洪礼同意的,而原因则是郑智和王亮打的是一个位置,王洪礼担心郑智抢他儿子的位置。

  说到这个问题,王洪礼显得很恼火:“这也验正张曙光根本不懂足球!其实一般球迷都知道,王亮和郑智打的不是一个位置。如果像他说的那样,郑智和王亮有位置之争的话,那么国家队为什么招进郑智还要招王亮?山东

鲁能为什么买完郑智还要买王亮?那不是花冤枉钱吗?他连王亮和郑智在球队里怎么用都不知道,还有什么资格谈我训练中没东西?!”

  随后,王洪礼还提到:“当时我跟俱乐部提出,李铁和郑智给我留一个就行,他们打的都很好。结果

辽足先是把李铁卖到了欧洲,后来又把郑智卖掉了,两个人一个也没给我留下。其实卖郑智的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现在为了逃避责任,他就编造这些东西!”

  “口口声声对我好,为什么当初我下课时要‘诛连九族’?”

  这场“纸上战争”中,最先说话的是王洪礼。对此,张曙光昨天表示,自己对此很不理解,因为“我张曙光对王洪礼不薄。”

  对于张曙光的这一说法,王洪礼表示:“实际上他一直通过舆论对我进行个人攻击。世界上任何一个俱乐部的总经理都不会像他那样攻击主教练的。去年5月份,他就曾在媒体上说:‘王洪礼给辽足培养队员了吗?他培养谁了?肇俊哲是他培养的吗?’其实,我也没说过肇俊哲是我培养的,但毕竟我带过他,他也是我从二队挑上来的,我在辽足也一直带他。其实在培养队员这个问题上,张曙光的说法显得很可笑,队员培养是从低到高的过程,是阶段性的,不能因为我没有把队员从小带到大就否定我!再说,如果我没有培养队员,为什么所有的队员都认可我?从最早的马林,到现在这一拨,大家心里都有数。小肇最近要搞一个慈善义赛,还请我做主教练呢,这些都是队员认可我的实际行动。”

  除了张曙光在舆论上发表的言论之外,王洪礼还对当初王亮差点被“三停”耿耿于怀,“他说他待我不薄,那为什么在我下课后还要‘诛连九族’?要把王亮三停!在古代,‘诛连九族’是暴君的作法。”

  “现在他惟一能做的就是吓唬人!”

  “现在,张曙光惟一能做的就是吓唬人,什么把球队卖到外地去等等。他在辽沈地区已经失去了诚信,方方面面对他已经根本不信任了。”对于辽足的现状,王洪礼认为,最可行的就是辽足的大股东把张曙光换掉。

  “大股东把他换走,这样可以重新树立辽足的形象,踏踏实实工作,还能挽回辽足的面子。他说自己给辽足带来了一个亿,这就像他‘制造’最佳射手一样,制造出来的玩笑!我一直是这样的观点:辽足这么多年一直靠自己生存。可是这被张曙光认为是我在攻击他。”谈到日前发起这场“口水战”的初衷,王洪礼说:“我为什么去年下半年什么都没说?是因为怕他再给王亮‘三停’。现在我退休了,王亮转会了,我没有什么顾虑了,才向大家讲一讲这些事情,让人们认清状况,让辽足的大股东知道,辽足要想继续做下去,只有撤了张曙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