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成众矢之的 足协酝酿新规处罚欠薪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14 京华时报

  

张曙光成众矢之的足协酝酿新规处罚欠薪俱乐部

  面对王洪礼(上)的炮轰,雪上加霜的辽足此时就像一杯毒药,张曙光只能一饮而尽。

  

张曙光成众矢之的足协酝酿新规处罚欠薪俱乐部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中超进入第三个年头,随着今年辽足问题的全面爆发,中国足协对于欠薪的老问题已到忍无可忍的地步。在刚结束的香河会议上,南勇提前给各俱乐部打了招呼,足协要出台相应政策来杜绝欠薪问题。同时,针对辽足的欠薪情况,足协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不成就14支队伍打中超。

  张曙光成众矢之的

  在这次的香河会议上,足协曾要求俱乐部分组讨论联赛问题,但讨论中话题都集中为“欠薪”,张曙光更是成为众矢之的。

  几乎所有的俱乐部老总对足协解决欠薪问题表态支持,一位老总发言称:“中超联赛就代表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参加的俱乐部就应该是顶级俱乐部,怎么能出现欠薪?如果财力不够的话,就说明档次不够,理应出局。”几位老总在香河一见到张曙光甚至开玩笑地问:“是不是刚从公安局出来,你还活着啊?”在讨论时,张曙光和几个老总争辩得很厉害,到了休会时间几个人干脆跑到楼道“吵”了起来。

  对于欠薪问题,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遗憾地说:“中超欠薪的俱乐部有所增加,当时联赛部的确考虑要出台强制措施来刹住这股风气,但随着一些俱乐部问题的缓和和解决,最终没能出台。”郎效农补充提到,国外已经有因财政原因将俱乐部强制降级的先例,中国足协也可以考虑效仿,乱世必须施重典。

  辽足如退出赛制将微调

  对于辽足的问题,足协除了要求张曙光限期解决外,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除了将联赛赛程微调外,升降级名额也有可能调整为“升二降一”。

  在香河会议结束时,郎效农就敦促张曙光尽快解决辽足问题,据悉现在最可能的解决方案是辽宁省体育局来托管球队。郎效农认为,辽足转让到河南和解散都不太可能。不过,让足协感到头疼的是,张曙光现在是根本不开手机,所以除非他主动联系,足协根本找不到其本人,也了解不到最新进展。

  在一边敦促辽足解决问题,同时足协也准备好了相应准备,目前联赛部已拿出了辽足退出后的新赛程,26轮的比赛跟去年相同。不过,如果辽足退出联赛后,升降级名额考虑变为“升二降一”。

  酝酿新规处罚欠薪俱乐部

  对于新赛季,据南勇透露,足协正在讨论是否增加限制条款,即“欠薪三个月,扣除联赛积分三分;欠薪六个月,扣除六分;欠薪达到一年,被拖欠的球员可以零身价自由转会”。

  足协的新规得到了中超委员的举手欢迎,一位老总在跟足协人士沟通时表示:“与欠薪俱乐部为伍不仅是丢面子降身份的事情,关键是这些人可以做事没有顾忌可以任意破坏游戏规则,有时候甚至可以主宰游戏。”

  辽足炮轰事件升温

  张曙光:不行就解散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沉寂了半个月后,习惯以关机面对外界的张曙光终于露面。最近两天,张曙光和王洪礼互相炮轰事件加剧了辽足的动荡。

  前天,王洪礼指责张曙光“这几年根本没干任何实际事情”。昨天,张曙光回击了王洪礼的“炮轰事件”,并透露当年郑智低价转会深足是王洪礼一手促成的:“因为郑智和王亮打的是一个位置,王洪礼担心郑智抢他儿子的位置。”张曙光还表示:“他说自己可怜,带辽足不容易。但是就是从他来到辽足后,辽足才一年不如一年的,这个责任就应该他来负!”

  对于张曙光的回击一事,王洪礼昨晚回应道:“郑智当年转会完全是他自己和俱乐部的意愿,跟我没有任何关系。王亮虽然是我儿子,但是在队里从来没有得到特殊照顾。”

  对于足协要求辽足尽快解决问题的命令,张曙光显得非常无奈:“有些事情不是我所能够控制的,辽足也不是靠我一个人就可以救活的,实在没有办法的话就托管,不行就只能够解散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