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谭望嵩和阿迪缺席不会影响实德联赛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19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蒲江报道 在中超联赛即将到来的时候,大连实德还有两个问题没有解决,一个就是谭望嵩的叛逃事件,另一个就是安迪尔森的续约问题。近日赶到蒲江准备随队前往越南打亚冠的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谈到这两个问题时表示,这两个看似悬而未决的事情其实对实德新赛季没有任何影响,大连实德已经不去考虑安迪尔森的续约问题,而谭望嵩回不回来都不会影响实德中超比赛。

  林乐丰说:“我现在已经不考虑安迪尔森的事情了。”在经历安迪尔森“回连”炒作事件后,林乐丰在蒲江对球迷十分关心的这个话题给了一个近似终结的定语。他的话其实已经明确表示了,大连实德已经关上了和安迪尔森续约的大门。对于谭望嵩叛逃事件,林乐丰也显得轻描淡写,“他现在的膝盖问题,就是回来也打不上比赛,所以他回不回来都不影响我们新赛季的比赛。”

  谭望嵩事件意在维护规则

  “谭望嵩无论回来和不回来,都不会影响我们整个赛季的备战,现在我们在努力做这件事情,就是要维护游戏规则,”林乐丰说,“如果大家都按照法律法规和游戏规则去做事,无论有没有怨言都得接受,但是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规则,那么只要对自己不利,就可以抱怨。”他认为在谭望嵩事件上,天津泰达俱乐部违反了球员转会的既定规则,“条规上写着充分尊重球员的个人意见,而不是必须尊重球员的个人意见,这就说明在转会过程中俱乐部还是有发言权的,如果说必须尊重球员的个人意见,那么在转会这个环节上,俱乐部是没有发言权的。如果这样的话,那以后的转会必然出现新的问题。”

  从林乐丰的态度可以看出,大连实德至今还是在谭望嵩事件上毫不退让,并且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应对这样一个复杂的局面。对于事情的进展和结果,林乐丰并不担心,“现在谭望嵩回来了,也打不上比赛,如果能打比赛,我怎么能让他去成都体育康复中心养伤?”大连实德其实已经做好了没有谭望嵩的赛季准备,“他回不回来对我们现在的联赛没有任何影响。”

  林乐丰还进一步谈到了谭望嵩的膝伤,“他腿部的肱四头肌力量不足,是一种先天的缺陷,我们梯队就有这样一个小队员,为了锻炼他的肱四头肌曾专门作出了一个训练方案,也没有锻炼出来。肱四头肌主要是对膝盖做支撑,肱四头肌力量不行,就容易造成膝盖和膑骨损伤。”他认为谭望嵩在四川队和国青队踢得都很不错,也不排除是一个特例,但他还是强调,“由于肱四头肌先天不足,膝盖和膑骨的磨损和压力较大,球员在场上往往就靠毅力在拼。如果盯住他,打60分钟他的速度和体能就降了下来。”

  这次参加中国足协召开的中超会议,林乐丰再次向中国足协强调,谭望嵩的转会手续一点都不差,完全符合足协的有关规定。而足协现在依然没有态度,大连实德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并不着急将谭望嵩抢回来。

  实德已关闭阿迪续约大门

  “我已经不考虑这个事情了。”在谈到安迪尔森的续约问题,林乐丰态度十分明朗。据了解,在他抵达蒲江的当天晚上,就和主教练福拉多重点谈了安迪尔森的问题。福拉多个人希望安迪尔森能回来,“现在中超只允许上两个外援,你怎么使用安迪尔森,三个外援你让谁上?”在林乐丰的解释下,福拉多认可了实德俱乐部的这个决定。

  在待遇和上场问题上,安迪尔森都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但是在2006赛季,中超只允许一场比赛上两个外援,而扬戈维奇、潘塔和安迪尔森都是水平相当,资历不相上下的外援,让谁坐在板凳上都是福拉多比较犯愁的一件事情。林乐丰分析说:“安迪尔森的位置是一个边后卫,并不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如果让他上场,必然要减少前锋外援的数量,这对球队的整体打法将产生影响,有必要为一个边后卫浪费一个重要的外援名额吗?”

  实德拒绝和安迪尔森续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节约开销的问题,林乐丰介绍,大连实德每年球队的开销一半花费在外援和外教身上,实德在安迪尔森身上一年的支出在500万左右,“他比挣50万的刘宇就是好得很多吗?”林乐丰说,“我们不能和那些豪门比,一个赛季都投入一个亿,有钱可以过有钱的日子,没钱就要过紧日子,紧日子也更要精打细算。”大连实德俱乐部背靠一个民营企业自然不会和拥有国企背景的豪门俱乐部拥有相同的经营方针,这样精打细算也是常理之中的事情。不过林乐丰表示,他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就是没有外援,我也敢肯定,这支球队也在前三甲之中。”

  实德不把迪迪尔当外援用

  安迪尔森和实德已经没有缘分了,迪迪尔和大连实德签约便提到了议事日程。目前在蒲江训练的只有迪迪尔和邹鹏还没有和球队签约。

  谈到和迪迪尔签约一事时,林乐丰表示,实德不把迪迪尔当作外援使用,如果迪迪尔想要和外援一样的条件的话,那签约也是问题。

  在蒲江训练中,迪迪尔的能力并不比国内其他队员强,在灵活性和柔韧性上,迪迪尔有着黑人特有的优势,而且脚法也不错,但在射门上还是略显粗糙。福拉多在训练中对迪迪尔并不是很关注,似乎并不十分欣赏他。尽管迪迪尔在训练中表现的十分努力,但他还是没有打动福拉多,在训练中迪迪尔一直在替补一边。

  虽然是大连实德培训的球员,但迪迪尔还是要占据大连实德一个外援名额,不过林乐丰表示,实德不会给迪迪尔和外援一样的待遇,如果迪迪尔能接受,实德将留下他,如果迪迪尔想法很多,那实德就不会和他签约。迪迪尔和实德有3+5的合同在身,但是如果迪迪尔不签合同,返回国内,实德也没有办法,现在另一名小黑狮班宁就滞留在国内,实德也无计可施,“在非洲什么证件办不出来,别说参赛证,所以他们回国了就基本失控了。”从目前看,迪迪尔并没有用实力打动大连实德,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中迪迪尔也可有可无,此前福拉多也表示,迪迪尔是一个进攻型球员,现在实德需要的是防守型队员,并且迪迪尔在和扬戈维奇、潘塔,甚至阎嵩、邹捷、朱挺等人的竞争中并没有显示出优势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