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洞悉实德新赛季用人风向 老臣子仍是福拉多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16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

  作为赛季第一战,福拉多会派上一个什么样的主力迎接和大南城的比赛,将直接反映出他在新赛季的一些用人思路。从福拉多钦点的17名赴越名单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更相信自己上赛季的主力。亚冠第一战虽然胜率很大,但真正的看点是实德队新赛季的阵容、福拉多的战术打法以及球队的变化。从福拉多赛前的派兵布阵,我们可以隐约看出他这
个赛季在人员使用上的一些思想变化。

  17人中只有一个半新人

  3月1日,福拉多在采访中透露了赴越的17人名单,按照计划,他将在临行前两天公布这个名单,但他提前两天透露了这个秘密,可见他并不在意很多队员过早知道自己没有在去越南的名单中。从这一点看,福拉多并不回避自己的感情倾向。

  仔细分析这个17人名单,可以看出,大部分队员都是上个赛季的主力,而这个赛季引进的新人只有两人进入17人名单,一个是刘宇,一个是张耀坤,张耀坤是实德上个赛季租借到四川

冠城的球员,对于福拉多来说是新人,但对于大连实德来说,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队员了。所以说,17人中只有一个半新人入围。

  我们可以看出,入围的两名新人都是要在越南的亚冠比赛中登场的队员,从这一点看,福拉多现在还不想给新人板凳的机会,他器重自己过去老臣情绪很明显。刘宇作为新人是带着位置的需求进入到实德队中的,由于安迪尔森的续约迟迟不能成行,实德必须考虑没有安迪尔森后的左后卫人选,此前在转会市场上,实德并没有调整进正宗的左后卫选手,实德队中也没有这样明确场上位置的队员,因此当四川冠城解散后,实德引进球员第一目的就是要填补左后卫的位置,因此刘宇成为了实德挑选的三名川将中的一员,在三个人当中,刘宇进入实德的目的是最明确的。福拉多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安迪尔森不能回来,刘宇将是这个位置上的第一人选,他说:“刘成也可以打这个位置,如果不行,翟彦鹏也可以顶替。”在福拉多现在的派兵布阵计划中,左后卫的人选是刘宇、刘成,翟彦鹏是最后的补救措施,那是在刘宇、刘成都无法胜任左后卫的情况下的最后一招,右后卫出身的翟彦鹏现在是实德后腰的主力人选,福拉多不会轻易让他去填补左后卫这个空缺。如今刘宇已经进入到17人名单中,不出意外,他肯定要在和大南城的比赛中首发出任左后卫。

  张耀坤虽然上个赛季没有跟随福拉多,并且因为代表国家队比赛,有一个多月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但并不影响福拉多对他信任。在球员转会的时候,福拉多在评价引进的新人的时候,他只是表示,自己对张耀坤比较了解,而且很满意。当张耀坤要去英冠留洋的时候,福拉多对此颇有情绪,可见他对张耀坤的青睐。这次他没有带上另一名引进的中后卫唐田,就是准备让季铭义和张耀坤搭档出任中后卫。福拉多说:“中后卫的位置很关键,不能情意调换,尽管国脚刚刚归队,他还是希望让季铭义和张耀坤搭档出任中后卫。”在入选17人名单中,张耀坤和季铭义在越南的首发位置十分牢固。

  福拉多喜欢过去的阵容

  从亚冠首场比赛中,球迷很可能得到这样一个认识:2006赛季实德的主力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和2005赛季实德基本确定的主力阵容相比,新赛季除了左后卫和中卫有变化外,其他位置鲜有新面孔出现。因为在亚冠比赛的阵容和上个赛季的主力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

  除了有伤再身的冯潇霆外,上个赛季实德的主力几乎都随福拉多前往越南,因此实德在亚冠比赛中的首发阵容很可能和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首发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

  守门员陈东的位置无人能撼,福拉多这次没有带走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孙寿博,而是将于子千作为替补门将带去越南。

  后卫线上,季铭义和张耀坤的中后卫的位置也没有问题,右后卫王圣,左后卫刘宇,都是比较稳定的队员,相比之下,这个后卫组合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磨合,因为有两名新人进入,所以他们之间的配合是最大的隐患。越南大南城队中前场的三名外援冲击力很强,对这条新赛季的新防线将构成一定的威胁。

  在前场,福拉多不会作出调整,潘塔、扬戈和邹捷的三叉戟又将启动,刚刚从欧洲归来的邹捷在训练中状态不错,他将和扬戈维奇、潘塔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就亮相。扬戈维奇和潘塔一直跟随实德队训练了一个半月,现在的状态很不错,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扬戈维奇表现十分抢眼,他的射门经常赢得队友的掌声。

  在中场,福拉多将会做一些调整,而且这种调整很可能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稳定下来。胡兆军在中场的位置比较稳定,在蒲江苦练了两个月的他是人瘦了,头发长了,用他自己的话讲,是马瘦毛长。在后腰位置上人员增加的情况下,福拉多在新赛季里会将他的位置提前,让他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进攻的组织上。在3月4日最后一场训练中,胡兆军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并且在角球训练中,胡兆军并没有参与进攻,而是站在外,等待远射的机会。而后腰上,现在竞争比较激烈,从国家队归来的赵旭日、上个赛季主力后腰翟彦鹏、为这个赛季准备了半个赛季的张亚林,都是福拉多难以取舍的队员。

  张亚林去年年初因为脚部做手术,错过了一个赛季,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张亚林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为这个赛季做准备,虽然一个赛季没有打比赛,但张亚林的体能、技术水平恢复很快,通过一个赛季前的训练,他已经赢得了福拉多的认可,此前福拉多一直宣称要通过转会加强后腰的人员力量,现在看,张亚林将是福拉多在后腰上选择的一个重要人选,在越南的亚冠比赛中,张亚林和翟彦鹏很可能要出现在首发中。在2月22日和梯队进行的热身赛中,翟彦鹏脚踝部被对方踢了一下,为了防止出现问题,翟彦鹏从2月27日才恢复了正常训练,现在看他的脚伤没有什么问题。

  新人跻身主力还需努力

  福拉多是一个不肯轻易更换主力的教练,对于这个赛季引进的大部分球员来说,他们需要的是等待。

  福拉多挑选的17人中,只有张耀坤和刘宇是引进的球员,而这个赛季引进的其他球员都留在蒲江跟随助理教练柳忠长训练。在留下的10人中,上个赛季的队员除了冯潇霆是因伤被福拉多从名单中剔除,马帅也是因为伤病一直没有正常训练,没有获得去越南的机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孙寿博也没有获得去越南的资格,他是五名去西亚打亚洲杯小组赛客场比赛的实德5名国脚中唯一个留在蒲江的。

  其他的都是实德这个赛季的新人。唐田、王寿挺、刘成、张鹏,这几名新人无论在蒲江训练如何,都没有获得去越南的机会。在国脚没有归队的情况下,福拉多一直安排柳忠长训练后卫线,唐田和王圣出任中后卫,赵明剑打右后卫,刘宇打左后卫,但到了最后确定名单时,唐田还是没有出现在名单中,福拉多把中后卫的两名人选都给了国家队归来的球员。他说:“国脚水平顶尖的球员,虽然他们旅途劳累,而且越南天气炎热,但中后卫的位置很关键,不能轻易调换。”

  刘成从来到实德队后,就一直有伤在场边慢跑,进行恢复性训练,直到2月末他才跟随大部队训练,可以说他几乎错过了整个赛前的技战术训练,虽然福拉多认为刘成也是左后卫的一个人选,但考虑刘成的状态,还是让他继续在蒲江训练。王寿挺和张鹏一直跟随福拉多进行春训,他们在训练中也表现的十分认真和投入,但福拉多一直认为,唐田、张鹏和王寿挺上个赛季没有打或者很少打比赛,状态不敢保证。这种“偏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在队中的位置,现在他们更多的需要等待,特别是中前场竞争激烈,张鹏和王寿挺除了要用训练征服福拉多外,还要等待机会。

  还没有和实德签约的迪迪尔和邹鹏也将留在四川蒲江基地,跟随柳忠长教练继续训练。他们将在球队从越南赶回大连的时候也回到大连,最后和球队在大连会合,准备新赛季的首场中超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