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球迷期待开门红 成耀东: 保五争三不是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00 新闻晨报

  它的名字变成了拗口的“灞”,喝的不再是浦江水,但球队结构却没有什么变化,上海人占据了绝大多数,交谈用的仍是沪语。它就是以前的上海国际,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西迁,对于队内多数上海球员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为了安抚军心,国际俱乐部特地涨了球员薪水,这在中超俱乐部普遍降薪的今天,实属难得。此外,俱乐部还特意带去了两名上海厨师,在队员房间铺设宽带等上网设备,俱乐部领导还逐个找队员谈心,这些
细致周到的工作很快消除了队员的疑虑,他们并没有感受到身处异地的失落或迷茫,安心训练。

  灞国际和韩国水原三星的热身赛,竟吸引了3万8千名球迷到现场助威。这在目前的中国足坛简直是个奇迹,也让队内的上海球员感受到了主场的气氛。也是这个原因,灞国际大无畏地提出了“保五争三”的目标。特别对于3月11日对联城的揭幕战,国际方面喊出了“必夺三分”的口号。4万张门票也是一售而空,西安球迷卯足了劲要来个“开门红”。

  也的确,目前灞国际的实力相当强劲,特别在引进了王鹏和维森特后,该队中前场攻击力也达到了中超一流水准。去年,国际放手锻炼一些年轻队员,比如中后卫万厚良、左后卫曹欢,经过一年的锤炼,他们都有了长足进步。此外,去年不少队员受到伤病影响,赵作峻犯了心肌炎,黄震华动了手术,于海和郑涛先后征调到上海十运队和国青队,因此阵容一度变得捉襟见肘,甚至凑不齐一个首发阵容。

  而在新赛季,伤病队员已经康复归队,以及新引进了几个有实力的内外援,国际队在三条线都具备较强实力。因此,成耀东乐观估计,“无论是保五还是争三,都不是空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