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德比卡洛斯锁定三分 朱骏拎着现金去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00 新闻晨报

  虽然中超新军上海联城今年的目标只是“保级”,但这并不代表这支中超新贵愿意任人宰割,3月11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将在西安打响,由联城客场挑战国际,由于国际是从上海迁到西安,因此,这场比赛也就有了“德比”的意义。

  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昨晚高调对记者表示:“我会拎着一箱现金去西安,目标就是向国际抢三分。”

  多重“德比”意义

  “德比”,不仅是联城与国际之间的“德比”,也是卡洛斯和西安之间的“德比”。

  “你知道卡洛斯在西安的地位有多高?”联城俱乐部副总刘骏问记者,随后他自答道:“在西安,有两个人可以过关卡不用交过路费。其中一个就是卡洛斯(另一个是贾秀全)。还有,这次我们球队去西安,酒店都是卡洛斯自己找的。”话不多,但这两个例子充分说明了卡洛斯在西安的人气及能量。

  联城俱乐部还曾打算开赛前让卡洛斯在11个足球上签名,然后把球踢给现场观众,不过考虑到申请、批复的手续相当繁复,最终作罢。

  卡洛斯本人也非常希望在他“第二故乡”的父老面前露个脸,怎么露?当然是把国际队拉下马,让西安球迷对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相较于此,另一层“德比”的含义显得稍为薄弱一些。因为,即便以前在上海,国际与中邦之间的“德比”也不耐看,不过昨晚朱骏放出话,“一定要和国际拼个鱼死网破,拿个三分回来”,让这场比赛有了很多看头。

  卡洛斯目标三分

  从另一方面说,国际刚刚西迁西安,也急于在新主场奠定基础,他们也已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火爆的西安对客队来讲绝对是一个“魔鬼客场”。不过,卡洛斯不以为然,他说:“我相信,西安球迷不会把我、以及我的这支球队当成敌人。”沉稳的卡洛斯难得地向记者表露了自己的雄心,他说:“足球比赛中,没有任何人有把握说自己一定可以获胜,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与西安国际队的首场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三分。”

  卡洛斯坦言,至少从心理上讲,自己并不害怕曾经获得过甲A亚军的这支国际队。“对于这支球队(国际),我一直都在关注,从最初的上海浦东,到后来的上海中远,最后又变成了上海国际,他们在实力上有了很大进步。我原来带国力队的时候,曾经跟他们交过手,有胜有平也有负,但是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平局更多一些。在足球场上,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包括国际队在内,我们会非常重视他们,但绝不会畏惧他们,因为这不是我的风格。”

  此前由于联城俱乐部与球员的劳资纠纷,以及两大主力被处罚,导致卡洛斯一度为无法排出主力阵容而头疼不已,好在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卡洛斯可以把心思全部放在训练和比赛上了。“我知道外界并不看好我们这支球队,因为国际队前几年的成绩非常不错,但是从我个人来讲,我对11日的比赛期望值很高,我们一定不会让上海球迷失望的。”

  “我拎着现金去西安”

  昨晚,联城高层都显得非常高调,朱骏更是说道:“我为什么要低调?!我搞足球本来就是为了让自己快乐、让大家快乐,还没打比赛,我就窝窝囊囊、不敢说赢球,这还有什么意思?!国际队又怎么了?不管换了谁,不管主场还是客场,还不是一样打?凭什么就一定认为我们赢不了?实话告诉你们,我从来就没想过我们会输球的事儿。”

  刘骏也是强调老板的意思说:“是男人,就该有血性。好比打架,就算我打不过人家,但也不能被吓趴下,最多被你打一顿,只要我能站起来,就不怕被你打。这就像《喜剧之王》里那个被周星驰逼着去收保护费的那个马仔,他是不断被打,但却能不断站起来,还做出吓唬人的样子,最后,他还是收到保护费了啊。”

  朱骏更是豪气十足地说:“联赛前几轮我们都是恶仗,

足协杯第一轮又是碰
武汉队
,去年的冤家对头,这种情况下我们千万不能自己灭了自己威风,一定要有气势。”他称3月11日自己会去现场看球,“我会拎着箱现金去,这种感觉不错。”据记者了解,联城俱乐部的赢球奖金应在50万元人民币。朱骏说:“我想告诉队员们的是,只要大家把气势打出来了,俱乐部是不会亏待他们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