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冀南:霸气不是喊出来的 引进李玮峰是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00 新闻晨报

  “保三争一”,这是上赛季联赛亚军申花,给自己定下的新赛季联赛目标。对此,有人理解之,毕竟足球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即便是巴西队也难以保证自己一定可以战胜任何对手。然而,也有人提出了异议,“申花不敢明确喊出夺冠目标,欠缺几分霸气。”

  申花老总吴冀南时刻关注着外界的各种反应,他说:“听说有些球迷对我们提出的‘保三争一’的目标不是很理解,我知道他们是想看到申花拿冠军,但是我们不直接喊夺冠
,难道就不想夺冠了吗?”上周六,吴冀南向晨报记者剖析了俱乐部提出的“保三争一”这一目标的真实含义。

  ■不思进取?

  “霸气不是喊出来的”

  前几天,有球迷向某报投稿,对

申花提出“保三争一”的目标进行了一番痛斥。文中表示:申花俱乐部“保三争一”的目标,实际上就是没有目标。不管是取得第三名还是第二名,都不能算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申花只有夺冠才能向球迷交代,申花高层怕背负失败的责任,所以遮遮掩掩羞羞答答地不敢喊出夺冠的目标,这实在是一种很没有底气的做法。

  吴冀南虽然没有看到这篇文章,但他早已有所耳闻。他说:“我们如果只是把眼光放在前三名,不想夺冠的话,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在‘保三’的后面加上‘争一’了。”说到“争一”这两个字时,吴冀南还特意加重了语气。

  既然俱乐部早已把目光瞄准了联赛冠军,为何不直接提夺冠,以此振奋士气呢?面对记者的疑惑,吴冀南的一番解释,让人不禁觉得他的思路多少有点与众不同。他说:“士气、霸气不是靠喊就能喊出来的,足球这东西还是靠脚踢出来的。如果你一场一场把球打好了,队伍的士气、球队的霸气等等都会建立起来的。”吴冀南还说:“树大招风,之前你叫得越响,目标就越大。我这个人向来比较低调,不喜欢说在前面,而是喜欢脚踏实地,言必行,行必果。”

  ■投入不足?

  申花内援投入最大

  前一阶段,有关申花紧缩银根,减少投入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这在一定程度上被看作是申花不敢直接提夺冠的原因所在。毕竟,通常情况下,投入跟产出是成正比的。

  然而,一说到申花缩减开支,说话不紧不慢,温文尔雅的吴冀南就会发急。“谁说我不花钱了。该花的钱,我还是要花的;不该花的钱,我一分都不会花。这才是我的原则。”

  采访中,吴冀南向记者交了底,他说:“前两天去北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正好老总们都在一起,我也了解了一下情况。事实上,我们申花是这个赛季在内援上面投入最大的一家俱乐部了,我们这一块的总共投入是1000万元左右。”

  之所以肯在引进内援方面投大钱,吴冀南表示,这完全是为了提升球队的实力,实现夺冠的目标。“我花钱引进李玮峰、刘云飞为什么?不就是为了拿冠军嘛!”谈到球员降薪的问题,吴冀南更是特意澄清说:“我并没有要去扣队员什么钱,这你都可以去问队员自己。我只是在条条框框上更加严格了,这也是为了督促他们更好地训练,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从而帮助球队赢得更好的成绩。只要他们表现好,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他们的收入并不会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比去年少很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