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巡礼之实德篇:不变应万变 四线作战联赛优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夺得双冠王的大连实德面对新赛季的四线作战,依然没有过大的投入和改变,只是对球队进行修补性的调整,以一种不变应万变的心态,面对新赛季的到来。

  调整:进出都是板凳

  主教练福拉多希望通过赛季前的转会,加强一下球队后腰和中后卫位置上的力量,
并且实现每个位置上都有一个实力不错的替补选手。现在看,他们基本上实现了这个设想。不过引进球员整体水平不是很高,也是一个现实,所以大连实德这个赛季的整体实力不会有太大提高。

  去年年末大连实德将八名球员挂牌,但是几乎都是租界出去的球员和队中的替补队员,与此同时实德也引进了六七名队员,同样也都是租界出去的球员和冠城队的球员,实德在进行人员置换的同时不但没有花费一分钱,而且还有不错的收益。尽管没有花钱,但实德引进的球员和卖出的球员相比,质量还是有一定的提高,福拉多最担心的中后卫问题,在张耀坤和唐田回归后,得到了一定的缓解。而且在冠城解散后,实德引进了刘宇和刘成,很好的解决了安迪尔森如果不能续约的问题,不过福拉多认为,引进的球员整体水平不高,大部分队员在上个赛季没有打多少比赛,他唯一满意的就是张耀坤归来。

  目前大连实德一线人员达到25人左右,虽然和徐明号称的两个半阵容有着巨大的差距,但福拉多希望能给每个位置都配上一个实力不错的替补的想法还是实现了。

  就在山东鲁能教练组塞黑化时,大连实德2006赛季的教练组却出现了汉化现象。从2005赛季福拉多领衔塞黑教练组到现在他开始领导全华班,实德教练组经过一个赛季,就发生了重大变化。到目前为止,实德教练组中只有福拉多一个外籍教练了。现在实德队主教练是福拉多,助理教练除了一直辅佐他的石磊外,另外一个就是从冠城过来的教练柳忠长,守门员教练是由原大连长波守门员教练王军担任。

  在去年年末,大连实德和守门员教练托米分手了。春节过后,实德另一位外籍教练体能教练鲍列维奇也和实德分手了。鲍列维奇离开主要是家里的问题,他的老伴生病需要照顾,鲍列维奇只能选择离开大连返回塞黑照顾妻子。

  在鲍列维奇离开的时候,四川冠城主教练柳忠长来到了实德队报到,这个作为四川冠城最后留守的教练成为实德的助理教练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多年来一直在外“漂”的柳忠长很希望回到大连,这次加盟实德队也是一个不错的归宿。

  上个赛季,实德教练组中只有石磊一个汉语的,塞尔维亚语是教练组沟通的主要语言,而现在,队中只剩下福拉多一个讲塞尔维亚语的,实德的教练组在一个春训中就汉化了。

  阵容:无太大变化

  尽管队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面孔发生了改变,但实德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和上个赛季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这个赛季实德队也很难出现大的起伏。

  现在能进入到18人名单中的新人只有刘宇和张耀坤,而他俩也是冲击上赛季主力阵容的有力人选。四川冠城的刘宇作为新人是带着位置的需求进入到实德队中的,由于安迪尔森和实德续约不成,因此当四川冠城解散后,实德引进球员第一目的就是要填补左后卫的位置,刘宇便成为了实德挑选的三名川将中的一员,在三个人当中,刘宇进入实德的目的是最明确的。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安迪尔森不能回来,刘宇将是这个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在福拉多现在的派兵布阵计划中,左后卫的人选首选是刘宇,然后是从冠城转会来的刘成,翟彦鹏是最后的补救措施。在新赛季,实德主力阵容变化最大,也是最有悬念的就是左后卫的人员能否顺利确定。在前几个赛季中安迪尔森的优秀发挥,让这个位置连替补的队员都寥寥无几,在安迪尔森离去后,福拉多要重点修补好这个空缺,不但要确定这个位置的主力,还要补充上替补队员。不知道刘宇和刘成能否完成实德左后卫的修补工作。

  在冯潇霆一直有伤在身的情况下,福拉多急切需要补充中后卫的人员,当张耀坤和唐田在这个赛季前回归实德后,福拉多才把心放在肚子里。现在实德要让冯潇霆彻底养好伤病,张耀坤就顺其自然成为中后卫的主力人选,他和队长季铭义将搭档组成最重要的防线。

  相比之下,大连实德的后卫线是一个重新组合的防线,在联赛开始阶段,这个防线的配合将经受考验,由于国家队调人,这个后防组合在亚冠开始前仅仅磨合了一天,由老队员季铭义、王圣,和归来的张耀坤,以及新人刘宇构成的防守

长城,其效果将决定大连实德成绩的走向。

  在锋线上,福拉多还是器重由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构成的进攻三叉戟。由于对锋线的人员比较满意,福拉多这个赛季并没有对锋线作出调整,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的主力位置十分牢靠,小将朱挺和马帅还是作为替补选手随时待命。

  在中场福拉多将会做一些调整,而且这种调整很可能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稳定下来。胡兆军在中场的位置比较分稳定,由于后腰位置上人员增加的情况下,福拉多在新赛季里会将他的位置提前,让他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进攻的组织上。而后腰上,现在竞争比较激烈,国脚赵旭日、上个赛季主力后腰翟彦鹏、为这个赛季准备了半个赛季的张亚林,都是福拉多难以取舍的队员。如果福拉多选择双后腰的话,翟彦鹏和张亚林将是他的第一选择,如果需要在中场增加一个进攻型队员,阎嵩、权磊和赵旭日都有机会上场。

  预计主力阵容(433阵型):

  守门员:陈东

  前锋:扬戈维奇、潘塔、邹捷

  中场:胡兆军、翟彦鹏、张亚林

  后卫:刘宇、季铭义、张耀坤、王圣

  策略:重点还在中超

  如何在四线作战中有取舍,这是实德新赛季需要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大连实德夺得双冠王难,现在要保住双冠王更难。在国内、现在蓄势待发的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天津泰达、北京国安都虎视耽耽,把实德看作最大的对手;在洲际赛场上,实德陷入到韩日足球的包围圈中。如果每个赛事都要全力以赴,每个冠军都要去争一争,很可能最后的结果是,两手空空。山东鲁能上个赛季的经历就是实德这个赛季最好的经验。

  在四条战线上,实德的主战线还是中超。林乐丰表示,以实德目前的球队实力和经济实力,立足中超还是最现实和理智的选择。“现在国内任何一个俱乐部要想在亚冠赛场上夺冠都是不现实的想法,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在财力上都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上半年中超联赛,是实德卫冕的最大挑战,在近10周里他们几乎都是一周双赛,中间夹杂

亚冠联赛,实德经常是打完主场,马上就要赶赴客场打比赛,从客场直接奔赴亚冠赛场,这样实德在体能上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中超和亚冠之间必须作出一个选择,现在看,他们还是选择了中超。

  A3联赛的赛会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对实德整个赛季的影响。如果实德在亚冠小组赛上成绩不理想的话,A3将成为实德证明自己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林乐丰表示,一定要对联赛的困难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也包括他们在联赛中的取舍问题。对于实德而言,保住国内的联赛冠军是他们头条任务。(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