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梦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每人但求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37 大众日报

  “去年我们是第三名,今年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成绩不能下滑。但足球是一个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把影响比赛成绩的所有因素都尽可能地考虑到,并保证在我们自己内部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细做好。”谈及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康梦君如是说。

  康梦君曾受命创建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并担任总经理一职多年,其间业绩颇受瞩
目。转任山东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之后,尽管他一再表示“对足球还有一个学习和认识的过程”,但他同时认为,作为同属竞技体育范畴的运动项目,本身所具有的客观规律是不会变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团队精神。“中国有句老话,叫祸起萧墙,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凡事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那别人就会很难打败你。”康梦君说,这话听起来有点虚,但效果却是显而易见的。而要做到这一点,相互之间的沟通就非常必要。这是球队在备战过程中的一个主要工作。从当前情况看,这项工作还是非常具有成效的,从俱乐部到球队的关系都非常融洽,球员的士气也都非常高涨,各方面对于打好新赛季的比赛都充满了信心。

  当然,仅仅做到这一步,也还是不够的。康梦君说,作为一支球队,能否打好比赛还要看其本身所具备的实力究竟如何。基于这一点,吸取了以往的教训,俱乐部今年在队伍组建过程中显得特别慎重。尤其是在选拔外援的时候,那更是慎之又慎。“虽然说,我们现在还不敢肯定今年引进的外援就一定是成功的,但至少从各方面汇集到的情况看,还是令人满意的。”他还特别指出,对于

泰山队今年的外援都是来自塞黑,大家可能会有些议论,认为这都是由于图巴的缘故。在这里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球队在选拔外援的时候,看重的只有一点,那就是他们的实力,其他的因素都没有考虑。同样,内援的引进也都是从球队的实际需要出发的。

  “单从球员的个人实力看,应该说,在这个赛季我们是有所提高的。问题的关键是,能不能充分发挥他们每个人的作用,达到整支球队水平提高的效果。”康梦君认为,这牵涉到两个方面,一是主教练图巴如何来使用这些新引进的球员,二是这些新引进的球员能不能尽快融入到队中。但现在让他感到有点苦恼的是,由于国家队的长期集训,李雷雷和王亮这两名内援直到3月3日才与全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而这时离新赛季开赛的日子只有一个周的时间。相比之下,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虽然也都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但由于他们早在队中,磨合方面的问题并不突出。

  在这种情况下,前面几轮比赛的成绩就非常重要。特别是第一轮在客场与“升班马”厦门蓝狮队的比赛,更是会对队伍的士气产生直接影响。对此,康梦君表示:“尽管不能说打好开局就可以一顺百顺了,但在队伍还处于磨合期的时候能够紧紧咬住对手,当在后面真正面临硬仗的时候无疑就会底气更足一些。面对当前出现的困难,我们没有退路。还是那句话,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还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希望每个人,包括管理人员、教练员和球员,都能在每场比赛之后问心无愧地表示‘我用心了,我尽力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