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无心训练老总赴外求生 辽足工作已全部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20 辽沈晚报

  离中超开赛还有一周,球队无心训练、“老板”外出求生、俱乐部工作全部告停

  

  昨天,辽足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披露,关于辽足的“生死通牒”大致还需等待两天,而辽足目前的一切工作已全部宣告暂停,静静地等待最后的结果出台。

  球队已无心训练

  几天来,询问辽足是否注销的球员逐渐增多,他们难以从低迷的情绪当中解脱出来。一位球员对记者说:“虽然远在成都,但是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事。如果辽足俱乐部注销了,我们也只能上榜转会。纵然中国足协能够给予我们优惠政策,但是各家俱乐部的人员安排都已经差不多了。队伍当中的大牌球员也许能够很快找到下家,而大部分球员其实还得下岗。”对于一线队球员来说,辽足俱乐部一旦宣告死亡,他们也将面临“灾难”。而辽足300多人的梯队以及足校学员目前全部处于放假阶段,一旦俱乐部不存在了,这些人的去向就更难以预料。最近几天,辽足教练组一直在安抚球员,希望他们能够尽量避免外界因素的干扰认真备战,但是球员们难免受到影响。

  老张赴河南“求生”

  在中超会议结束之后,

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没有直接返回沈阳处理辽足事务,而是急匆匆地赶赴河南郑州,按照他的说法,这次河南之行的目的是与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进行沟通,商讨如何应对辽足目前的危机。事实上,辽足名义上的大股东并没有什么实权,而张曙光就是辽足真正大股东的全权代表。此次赶赴郑州,很多人会联想起他此前所说的将辽足卖到郑州的说法,但事实上是现在几乎已没有可能。张曙光在谈到辽足三个命运的时候提到,不是托管就是解散,而球队迁往河南可能性很小。据河南方面消息显示,河南郑州并没有准备接纳辽足,而辽足与郑州牵扯上关系的某企业是在两年前欲出资1亿元全盘收购辽足,但当时也仅仅是停留在意向上,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而此次张曙光的郑州之行面见所谓大股东的目的,他并没有直接透露,但无非是想从那里获得处理股份的法律授权。这样,张曙光就可以直接与辽宁省体育局进行对话。而关于俱乐部是解散还是托管,张曙光已经没有决定权。由于辽足托管方案的反对声音很大,辽足是否最终解散,也成为张曙光最为关心的问题。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也将血本无归。

  俱乐部工作全部暂停

  虽然辽足俱乐部在中超赛程当中已经公布了主场为鞍山、抚顺,但事实上,俱乐部并没有与两个主场的主管部门签署合同。与此同时,辽足事先敲定的锦州作为

足协杯主场的计划也暂时搁浅。目前俱乐部所有的工作基本都处于暂停状态。据记者了解,并不是俱乐部方面故意停止工作,而是他们没有办法进行任何商业活动。一位俱乐部人士披露,由于俱乐部存在生与死的选择,所以一切必须等待结论出台之后才能进行。这位人士透露说:“现在看,形势非常不乐观。距离中超联赛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球队的冠名、
球衣
广告、场地广告都没有任何头绪。现在俱乐部也未与商家进行谈判,因为一旦俱乐部没有了,反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本报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