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对王洪礼一直不薄 深刻感受到世态炎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铁帅王洪礼这几天通过媒体对张曙光展开了猛烈攻势,他坚定地认为,张曙光就是在欺骗辽宁足球,通过各种手段在为自己牟利,而将辽宁足球的利益侵害殆尽。这样激烈的言论来的似乎有些突然,而身在河南的张曙光对此感到非常惊讶,他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王洪礼说的,“他怎么说了这样一番话。我张曙光对王洪礼不薄啊,他应该把手握在良心上好好想想,我张曙光哪里对不起他。”显然,张曙光针对王洪礼的指责,也有自己的一番感想。

  一,我觉得一直对王洪礼不薄!

  张曙光说自己非常失望,充分感受到了世态炎凉。对于王洪礼,他认为自己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对记者说:“我对他一直非常欣赏的。一开始,他能够平衡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关系,能够顾全大局,但是我觉得这个人在04年开始就发生了一些变化。在05年的时候,已经开始跟过去不太一样了。对于老一辈的教练,我不想评价过多,但我对王洪礼确实不薄,他可以自己想想。当年曹国俊主张他下课,我当时就不同意,还一度力保他,但是后来我出差了,曹国俊还是把他拿下了。但是后来他的工资我一直按照老标准发的。国俊给他4万一个月,我也给他4万。后来我们让他回到俱乐部担任总教练,工资照发,奖金也照发。在05年他再次上岗,竞聘的时候也是我力主让他担任主教练的。当时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给他时间和机会。结果联赛打得一塌糊涂。一开始有人说他训练不行我还不信,后来我去看了一次,真是没什么东西。这个时候他不自己承担责任,还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这个时候,我觉得王洪礼变了,不再是过去的王洪礼了。”

  二,没有必要说这些不负责任的话

  张曙光认为,王洪礼如果想所要工资奖金的问题,他可以通过足协的仲裁,根本没有必要通过这样公开抨击某个人的手段来实现。张曙光说:“老王下课的时候是有背景的。难道我当初让他当主教练,然后再让他下课,我打自己的脸玩吗?他成绩打成那样,我们承受了多少压力他知道吗。后来他下课也是争得了很多方面同意的。而且过去的钱,我们该补的都给他补了,也没差他什么钱。他这次要这个30万,我们也让他去仲裁。如果中国足协认为我们应该给,我一分钱也不会少了他。俱乐部的材料都是我整理的,他明显是违约的。在那个阶段说了那么多对俱乐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都没有罚他款。这不像一个职业教练的行为啊。我一开始还不相信,现在终于相信了,世态炎凉啊!再说,你要钱就说要钱的事情,为什么说这么多不负责任的话,这样对你自己有什么好处?把

辽足俱乐部所有的问题都推在我一个人身上,说辽足一开始‘从无到有’,到我这就变成了‘从有到无’,我张曙光来辽足的时候有什么,有2300万的债务,我还了1300万。我维持俱乐部三年运转,这就是我作的。俱乐部的钱是靠经营来的,但哪一笔不是我张曙光去谈的?”

  三,哪一个球员是王洪礼培养的?

  张曙光始终坚持一个道理,那就是他没有亏待过王洪礼,而王洪礼此刻的言论,是对他感情的一次重大伤害。张曙光透露说:“当年我接手辽足之后,王洪礼找到我,说曹国俊答应给他20万的奖励。我就这个事情问国俊,国俊当时说记不清了,但是我最后还是给老王了。现在这30万没给你,难道就颠倒黑白吗?至于吗?说辽足俱乐部的钱都跟我没啥关系,帐目都在那里摆着。哪一笔不是我。辽足危机的时候,都是我从朋友那里借钱度过的。现在这些朋友都不敢借我钱了。我张曙光自己衣食无忧,我操这个心干吗,跟我有什么关系。辽足要是我的也行,我一直这么累为了球员的工资奖金,为了教练的工资奖金,我就是图挨骂吗?我是不是精神有问题?说辽足卖人的速度永远没有培养人的速度快,哪一个人是王洪礼培养的啊?现在梯队和足校的孩子,哪一个是他培养的。我们从火车头和大连铁路买的孩子,也都是他培养的吗?我们花了这么多钱来构筑梯队,现在出了这么多国青球员,这难道不是俱乐部在培养人吗?”

  四,有些事情他应该想清楚!

  张曙光最为不满的还是辽足将梯队球员无偿输送给中巴俱乐部这件事。这批梯队球员杯送人了,王洪礼居然没跟我说。现在大家也许不知道,在这批人当中有一个我们从火车买来的球员。当初我们在火车头挑球员的时候,一个是这个球员刘睿一个是守门员张鹭。结果,刘睿就在这批球员当中被送给了中巴俱乐部。张曙光很激动地对记者说:“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当初在李争竞聘梯队总教练的时候说过,他们的队伍是经过两次筛选剩下的阵容参加的预备队联赛。我当时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是两次筛选呢?后来我才知道,一个是我们一线队筛选了一次,一个是王洪礼自己筛选了一次,他挑了一批人送到了中巴。当时跟我说的是,这些人俱乐部和一线队基本都用不上了,留在队伍里还得增加开支,而让他们出去还能找到一份踢球的工作。我当时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现在我知道了,而且那个刘睿成了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我当初考虑的是,如果给人家球员可以,但是你至少应该保留三名球员的所有权吧,让他们打打比赛成熟之后,我们还可以收回来。这个损失到底是谁来负责?”

  五,他在辽足的收入很可观了!

  张曙光觉得,他这三年并没有卖什么球员,而且是历史上卖的最少的。曲指算来,张曙光说:“我就卖了

大羽、吕刚和王亮。我卖的人有过去的老总多嘛?说实在的,我到辽足之后,大股东根本就没赚什么钱。卖球员这点钱还不是都给球员发工资奖金了。现在把辽足所有的事情都扔在我身上,我能对辽足的历史负责吗?我来辽足的这三年,还了多少债,他王洪礼不知道吗?现在谁也不说这些,都说我从重捞到什么好处,说我是个大忽悠。我这三年看来是都白忙活了。辽足危机的时候,老王出来指责我,我觉得实在是太难以接受了。我想,这到底是不是他真实的想法,是不是有人授意啊?我们当初对老王都是有考虑的,可以让他来俱乐部当个董事或者副总什么的,继续为辽足贡献力量。但是他这种态度实在太令人失望了。我们辽足对老王够意思了,高峰期哪一年工资奖金不超过百八十万啊?甚至更多!具体数字我就不说了!”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