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三国演义冠军花落谁家:连沪鲁争霸 北京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51 新闻晚报

  冠军,永远都是每一项比赛最引人瞩目的称号。不管中超联赛有多么混乱,在国内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下降到了什么样的低谷,谁将成为今年联赛的冠军,依旧是赛季开始前很多人所津津乐道的话题。

  冠军永远只有一个,而在今年,这个冠军应该不会逃出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这三支球队的掌控,在过去的这几个月时间里,他们三家俱乐部的一举一动无一不是将
目标直指联赛冠军。

  人人低调:你们都要比我强

  冠军,人人都向往,但是中国人低调的传统却让这三家俱乐部在面对外界时,往往愿意更加多地吹捧一下对方。一方面,他们深知“枪打出头鸟”的道理,因此力图避免自己成为所有人关注的对象,另一方面,他们也知道在赛季开始前,话说得越满,就越容易使自己和队员在联赛中背上沉重的包袱。

  在这方面,

申花俱乐部表现得无疑相当突出,在连续买进了刘云飞和李玮峰两名国脚之后,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大块,但是在面对外界的时候,吴金贵仍矢口否认申花新赛季的目标是非冠军莫属。“山东和实德今年的实力也非常强,他们应该比我们申花更加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就曾经说出了这样的话,“我们还称不上中国第一,因此冠军只应该是我们去拼的一个目标。”

  申花在这边拼命地夸奖另外两个强劲对手,鲁能主教练图拔则将矛头对准了八届联赛冠军实德,去年的经历让这位塞黑老头学乖了不少,当时他在05赛季开始前把话说得很满,说要几线出击,多拿冠军,但是最终却是一无所获,“实德是中国足坛最稳定的一支球队,他们拥有一种很多球队都没有的霸气,想要击败这样一个对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尽量低调的同时,图拔也不想太灭自己的威风,“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机会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鲁能捧实德,实德当然也会找一个靶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就表示,今年自己最看好申花,“申花今年买了李玮峰和刘云飞,再加上从苏超归来的杜威,他们应该拥有了中国最强大的后场防守铁三角,因此我非常看好今年的申花。”球队主教练福拉多也信誓旦旦地表示,申花将成为实德今年最强劲的对手。

  暗自憋劲:我不拿冠军谁拿

  表面的恭维和称赞也许只能算得上是一种策略,在这三家俱乐部的心底里,却没有一个人希望到了联赛结束的时候,冠军奖杯不是被自己的队员们高高捧起。

  其中,大连实德拥有一个人见人怕的豪华中场,其中包括扬戈维奇、潘塔、阎嵩和胡兆军,无论从对进攻的组织能力,还是后插上的攻击能力,这几名队员都是个中好手,事实上他们去年之所以能够夺得联赛冠军,也正是凭借中场的强大控制能力。目前,实德主教练福拉多正在尽一切可能弥补自己球队在后防方面的不足,“申花的后防非常出色,与他们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应该改进的地方。”福拉多说,“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得到防守型队员,并且是那种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防守型队员。”

  在三家俱乐部中,山东鲁能无疑拥有最为强大的攻击力,在主教练图拔手下,拥有中国最优秀的前腰队员郑智,这名队员的攻击能力已经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除此之外还有国脚周海滨,这名速度奇快技术出众的队员也是一个很让人头痛的角色,当然,我们绝对不能忘记李金羽和另一名外援前锋格鲁斯塞维奇,他们组成的锋线搭档绝不会让任何一条后防线好受。

  而在夺冠争夺者中,申花无疑拥有最坚强的一面盾牌,其中两名中后卫李玮峰和杜威已经成为了目前国家队的铁打主力中卫组合,门将刘云飞也曾是铁打国门,因此申花拥有的就是一条“国家防线”,再加上孙祥,这四人已经足够各支球队在进攻的时候伤一番脑筋了。与后场相比,申花中前场的能力似乎要差了一些,但是于涛,肖战波,张玉宁和谢晖也都是国内响当当的名将,想让他们明确说出不想拿冠军,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黑马可能:北京队不得不防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更何况在明年的联赛中争夺冠军的不止鹬和蚌两方,还有一个第三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更加应该担心在局面一旦混乱之后,是否会杀出一个渔翁。而在新赛季中,惟一有能力威胁三大俱乐部冠军地位,应该就只有北京国安这一家。

  虽然在最近一段时间,国安俱乐部一直都被阿莱克斯与俱乐部之间的官司搞得有点没有方向,但是千万不要忽视这支将“永远争第一”作为口号的俱乐部,更何况他们已经建立了与

西甲豪门
皇马
之间的合作关系,仅凭这一条,北京现代队就应该成为所有球队必须关注的一支球队。目前,由皇马委派的技术总监哈维尔已经进驻球队,并且也立即给沈祥福提供了一些非常有水准的建议。比如说国安队刚刚引进的外援科内塞,哈维尔就建议沈祥福引进一名强力中锋来与他配合,这名皇马技术总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现代队的攻击力上升一个档次。而主教练沈祥福对他的话也是深信不疑,目前国安就引进了一名克罗地亚强力中锋。在战术打法方面,沈祥福也在制定一系列崭新的套路。总之,能否在联赛开始后扮演好黑马的角色,就要看北京现代队的机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