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欠薪三个月联赛扣三分 新赛季中超委痛下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13 华商网-华商报

  “欠薪三个月,扣除联赛积分三分;欠薪六个月,扣除联赛积分六分;欠薪达到一年,被拖欠的球员可以零身价自由转会。”针对愈演愈烈的俱乐部拖欠薪金趋势,中超委员会决定在新赛季痛下“杀手”,予以坚决治理。昨日中超委员会上,南勇就明确提出了治理欠薪的措施,并提议近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且表决通过。

  在分析新赛季中超走势时,从副主席南勇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都特别强调要维护联
赛的秩序和规范。“06赛季恢复升降级,球队之间的竞争必然加剧,因此我们的重中之重肯定是维护联赛的稳定。”在影响联赛的诸多因素中,除了“假、赌、黑”等丑恶现象以外,欠薪也被公认为是引发联赛动荡的最重要因素。据了解,在06中超招商过程中,某外资企业代表就向足协明确提出:必须消除俱乐部拖欠工资奖金的现象,否则赞助商的形象无法得到正面保障。“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居然还有欠薪事件,而且不在少数,这对于联赛和赞助企业的整体形象都很不利。”

  此次中超会议分组讨论期间,诸多俱乐部老总也对“欠薪事件”严厉斥责。“欠薪问题很可能成为‘假球’和‘

赌球’的根源。为了钱,俱乐部可以卖球,球员可以赌球。今年又关系到升降级,有一支球队开始带头,其他俱乐部出于自保就得跟进,那联赛就乱了,从这个角度讲,必须坚决杜绝欠薪事件的发生。”对此,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此次中超工作报告中提议:“严惩欠薪俱乐部,如果欠薪三个月,扣除联赛积分三分;欠薪六个月,扣除联赛积分六分;欠薪达到一年,被拖欠的球员可以零身价自由转会。”在会议讨论决定期间,该建议得到了绝大部分俱乐部的支持。中超委计划在近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治理欠薪进行专门讨论,并表决通过相关的治理和处罚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