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军团冲三甲孰占优 成耀东评京津两强点国际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将国际队和北京、天津两强划分为联赛第二军团,并且是具备“冲三”实力的三强,应该说,这是客观。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并不反对这样一种分类。“我说了,我们的实力在五至八名之间,打得好还能向上冲一冲。所以,只要不说我们是夺冠热门,都还是客观的。”

  尽管和北京、天津划分为同一实力档次的球队,但是,成耀东坚持认为,京津两强的实力要略强于国际。“从实力上说,北京和天津队在某些方面比我们还是略强一点,整体
实力在我们之上。当然,每支球队都有各自的优势。”

  最近几年中,国际队和北京、天津队打过不少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尽管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总体来说,这两支球队还是给国际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比如去年,在和北京队的交手中,国际队前两场比赛连续遭遇失败,并直接导致在中超杯赛上遭遇淘汰。国际主场和天津队的比赛,在最后一分钟被于根伟的精彩进球将比分扳平,大家印象也应该非常深刻。北京和天津队给国际队造成的麻烦,成耀东并不否认,他说:“的确,与这两支球队交手,我们一直不是特别顺利。而且,这两支球队非常顽强,很有精神力,并且经常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改变战局。去年联赛我们在主场和天津队的那场比赛,就说明了问题。在最后几分钟里,天津队居然连进两球。”

  从技战术风格上说,北京和天津队都比较注重整体配合,而且,相对来说作风又比较硬朗,所以,和这两支球队交手并不容易。也因此,大家一直把这两支球队称作“老牌强队”,成耀东也承认“老牌强队”这一称呼。“另外,两支球队都拥有一些核心球员,在队中也体现出了很高的价值。像北京队的陶伟,天津队的于根伟。当然,我听说于根伟已经退役了。不过,天津队这几年涌现出了不少新人,都很有潜力。”

  那么,国际队的优势在于什么?“我们对于整体、对于传接球的要求一直很高。和这两支球队打比赛,我们在场面上也不被动。有时输就输在精神面貌上。还有,我们经常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出现错误,或是因为松懈导致失球,这些都是精神力不够的原因。这方面,我们需要向北京和天津队的学习。”

  除了争冠三强外,谁能赢得进入三甲的竞争?“

申花
鲁能
和实德是争夺冠军最有希望队伍,这是大家都认可的,毕竟实力摆在那里。至于谁能够进入前三,我觉得我们和北京、天津都有这个可能。关键是谁在联赛中发挥出自己水平,力争避免大的起伏。”因为把国际和北京、天津两强分在同一个档次,因此,理论上说,国际队要想冲破重围进入三甲行列,首先就必须在与北京、天津队的竞争中赢得胜利。“谁都有机会,看谁把握住机会。当然,谁进入前三,都是正常的。”

  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