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亮出五星级中前场火力 百万先生领衔新老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国际队最窘迫的赛季出现在去年。因为赵作峻犯了心肌炎,黄震华动了手术,于海和郑涛先后征调到上海十运队和国青队,因此,阵容一度变得捉襟见肘,甚至凑不齐一个首发阵容。不过,随着伤病队员的康复,以及新引进了几个有实力的内外援,新赛季,国际队在三条线都具备较强实力。

  李彦成了“百万先生”

  作为入选国家队的唯一一名国际队队员,李彦在俱乐部拥有无人可以替代的人气和地位。出于对这位大牌球员的肯定和重视,在前往西安前,俱乐部特地向他提供了一份年薪合同,价格在百万元以上。这也就意味着,“平民化”的国际队开始在西安的新生活后,也诞生了自己的“百万先生”。

  身为典型的后腰球员,李彦在国际队的主力位置和队长身份是不可撼动的。国际队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有自己的核心球员。先后出现过成耀东、范志毅、申思、祁宏、吴承瑛。在2004年下半年,由于申思和祁宏先后接受手术,耽误了大半赛季联赛。再加上吴承瑛一直伤病缠身,从那时起,李彦就不时戴起队长袖标。也便是从那时起,李彦就逐渐担当起球队的核心,俱乐部也开始力捧这位集人气和实力于一身的新核心。

  对于自己如今的人气和地位,李彦在随国家队出征前曾表示:“作为球员来说,最关键的还是靠实力,靠球场上的表现。如果你其他方面做得都不错,但是在球场上的表现却并不好,也得不到大家的认可,那么,很多东西都可能是不实在的。只有不断对自己提出高要求,努力对待每一场比赛,才可以一直赢得大家的肯定。不要因为自己有了点名气和地位,就飘飘然了。我也一直这样警醒自己。”李彦说,“现在球队到了西安,换了新的环境,面临新的挑战。我想,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克服一些外在的困难,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展望新赛季,李彦非常认同俱乐部提出的“保五争三”的目标,“今年很多球队都调整了阵容,就整体实力而言,我觉得球队具备了冲击前三的实力,剩下的就靠大家去拼了。不拼,技术和配合都打不出来,也就谈不上发挥实力,那么什么也都是假的。”

  进攻还看外援表现

  尽管并不是中超赛场阵容最强大的队伍,但是,国际队的中场却是中超最豪华的。无论是入选了国家队的李彦,还是王云、黄勇、王鹏,以及老将吴承瑛、新秀于海和郑涛,都是颇具实力的优秀队员。正因为中场实力强大,在安排阵容时,成耀东显然是要费一番心思了。

  因为采取442的阵型,因此,不需要两个能上能下的边卫,这也就为王云、黄勇等技术突出但不善于快速突破的球员提供了施展的舞台。在新的阵容里,黄勇和王云将分别占据两个边前卫的位置,黄勇居左,王云打右路。由于中场人数众多,成耀东很可能不设立两个后腰,而是只安排李彦单后腰。在前腰位置上,王鹏很可能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至于前锋线,外援阿尤和维森特的组合不可撼动。另外,新秀于海和郑涛,以及重新回到球队的杜苹,都将在进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