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旭东:国足应该好好反省 低劣表现影响联赛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1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雄)昨晚,已经回到江城的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向记者透露,在香河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因为担心国足表现不佳会冲击即将开始的联赛,自己忍不住“放了一炮”。

  为期两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本来是讨论中超联赛的预决赛以及安排下赛季联赛的工作。但由于会议期间,恰好有国家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因此与会的中超俱乐部老总难免
会分心,关注起国足的表现。可遗憾的是,国足居然以1:2输得体无完肤。这样的表现,让中超老总们感到相当的不满和郁闷。

  不满的情绪,在积累太久后,终于在中超老总们分组讨论时爆发了。而率先一吐为快的,就是一向敢于仗义执言、身为中超常委的陈旭东。陈旭东说:就因为拿了两个所谓的冠军(

东亚四强赛、东亚运),国家队就变得飘飘然了。可如今,面对一个正遭受着苦难的
伊拉克
队,国家队居然打成那个样子。看看他们的比赛,要技术没技术,要战术没战术,要身体没身体。“到了这个时候,国家队居然还不好好地坐下来反省一下,好好地进行一番自我检讨。”

  发泄对国家队的不满,并不是陈旭东的最终目的。他真正忧虑的,则是由于国家队表现不佳,可能会影响到马上就要拉开帷幕的06赛季。“国家队这一输,搞得所有的足球人,特别是那些球迷们,都没有情绪了。什么俱乐部的招商、什么提高主场的上座率,都会变得非常困难。国家队的这种糟糕表现,对联赛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

  陈旭东还算了一笔账:根据赛程,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8月16号。“这就是说,将会有近半年的时间,我们这些足球人就会因为国家队的表现,而变得非常的压抑!你说这对我们的联赛影响大不大?!”

  没有想到,陈旭东的一番感慨,如同是引爆了火药桶,这让与会老总顿时都放弃了既定的主题,纷纷表示了对国足、联赛的担忧。一旁的中国足协官员郎效农等,顿时只有洗耳恭听的份了。毕竟,大家所说的都是事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