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巡礼之深圳:终于走出低谷 触底后必将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负面传闻不断的深圳足球憋屈了一年多后扬眉吐气,在2006年2月19号这一天得到了金威啤酒的冠名赞助,完成了历史上第六次更名:深圳金威足球队。

  有了资金做后盾,深足引进了喀麦隆外援前锋丹尼尔及内援朱永胜,隋东陆、张磊、李洪洋等。王宝山带领球队在昆明进行了21天的封闭训练,7场训练赛5胜2负,并在最近一次热身赛中战胜了韩国杯赛亚军尾埔造船队。

  资金有保障,人员到位,训练正常,球迷回归,球市回暖,这些迹象表明,深足正在恢复元气。

  相对于上赛季中超、

足协杯、中超杯、亚冠、A3等多线做战的密集赛程,2006年,深足只需全力以赴备战中超及足协杯两项赛事,且目前队内国脚只有李毅一名,球队不存在抽调太多国脚的压力,队员也不再背上欠薪的思想包袱,深足今年可以轻装上阵。

  核心球员:

  忻峰:是俱乐部和新教练班子强力挽留下来的老球员,体能充沛、作风勇猛,是中卫位置的一员悍将,也是深足的新队长;

  陆博飞:身体素质好,攻防兼备,能胜任前锋、前腰和后卫多个位置。本赛季他将身披象征中场灵魂的10号战袍;

  丹尼尔:新引进的喀麦隆外援,24岁,身高1.84米,身体结实、控球能力较强、门前感觉好。先后在突尼斯联赛、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和德国乙级联赛效力,丹尼尔早在2003年就曾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参加过非洲杯,并曾经荣获非洲杯最佳射手;

  李毅:身体条件好,有速度有力量,没有后卫敢真正轻视他的能力。调整好心态,再找到射门感觉,相信他会用进球来颠覆所有的质疑。

  预测主力阵容(352)

  门将:肖健佳

  后卫:马里科 忻峰,袁琳

  中场:陈永强 朱永胜 黎斐 李健华陆博飞

  前锋:李毅 丹尼尔

  前景预测:

  由于走了李玮峰、李雷雷、杨晨、周挺等主力球员,加上俱乐部经历了一年多的动荡风波,深足元气大伤,因此年初定的目标只是保级。金威冠名后,球队安定团结了,一切走上正轨,目标也随之修改为“保8争7拚6”。

  与去年的阵容相比,守门员肖健佳出场机会不多,大头的离开,会让深足后防线经受考验。前锋线补充了强力外援,按照王宝山的评价,此前锋能传球、能组织、能突破、能得分,如果李毅能走出低迷状态,那么锋线实力会比增强。此消彼长,中场实力与去年相当,整体来讲,球队的实力不会有太大的削弱。

  不利因素是,联赛的前七轮深足将遭遇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国际、上海

申花、大连实德等夺冠热门对伍,而黎斐、王宏伟、黄云峰等主力的伤势也令王宝山头痛,前期恶战在所难免,唯有硬拚死磕。

  按以往的经验,真要和对手死拚,打疯了,深足赢谁都有可能。今年光景不错,解决了后顾之忧的深足有了底气,触底反弹,成绩理应好过去年的第11名,预测为6—8名。(上赛季战绩:4胜10平12负,进球22,失球42,排名11)

  深足概况:

  名称:深圳金威足球队

  主场:深圳体育场(3.4万人)

  套票:300元 单票:50元

  领队:孟庆森

  主教练:王宝山

  现助理教练:张增群,体能教练:牛洪利,守门员教练:李鲜中

  (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