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支令箭龙王调研足球现状 大学生联赛未达预期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向四个小组发出四支令箭:全面调研中国足球现状,为9月份进行的全国青少年发展暨工作大会做准备,力图改变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人口匮乏的窘境。

  在经过长时间的了解和调研之后,谢亚龙认为青少年足球现状是影响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最主要因素。他多次找到青少部官员以及其他地方从事青少年足球的相关人士,了解
中国足球青少年目前的现状,结论不容乐观。为此,谢亚龙专门召集会议,决定以沈阳、上海、成都、西安四座城市为四个大区中心,各自沿着相关半径辐射,进行全国性的调研,拿出具体、科学数据,找到解决青少年足球人口的办法,在9月份的全国青少年工作会议上进行推广和实施。

  中国足协再次想到与教育部合作,作为足球普及,教育部在学校内建立足球培养体系显得非常重要。但是,受制于资金的影响,在高校和中学普及足球体系显得捉襟见肘,即使连飞利浦曾经鼎力资助的大学生联赛,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和要求。中国足协每年拨给教育部门300万资金,显然是杯水车薪。更为重要的是,在长时间内学校足球还无法像韩国、日本的大学那样为联赛输送新鲜血液,

中国足球职业化后备人才的培养,还要在业余体校、大区模式上做文章。

  谢亚龙曾经询问能否恢复过去业余体校的模式,但是业余体校一般都是地方体育局或者地方协会投资的办校模式,资金来源基本上来自体育局或者地方协会,目前很难有足够的能力承办业余体校。一些市场化的足球学校目的大多是为了收取学生的金钱而变得举步维艰。青少年足球人口的“SOS”,已经严重威胁到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仅仅靠俱乐部梯队已经无法适应职业化足球人才市场的要求。

  为了刺激青少年足球从业者的积极性,在9月份的会议上将出台相应的补偿措施。俱乐部梯队工作方面,中国足协将做出具体的硬性规定:青少年梯队费用将分别占到全年总投入的10%、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