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小将于海联赛前受伤感遗憾 期待体验火爆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 高西广

  拖着伤腿的国青队小将于海昨天回到了浐灞队中,虽然他很着急,但也确实很无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此次受伤纯属意外,连他自己都不可理解。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早日手术,尽快回到队中参加联赛,体验西安的火爆球市。

  联赛前受伤深感遗憾

  还没有代表俱乐部打什么比赛,就受了这么重的伤,于海感到心理压力确实很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年轻小将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于海告诉记者,他的伤是在国青队训练时,自己在做转身时意外受伤。他说当时既没有进行激烈的对抗,也没有与其他队员发生冲撞,自己感觉实在有点背。受伤以后他也没有太在意,继续参加国青队的训练。直到国青队放假回到上海后,他到两家

医院进行检查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于海说他此番回到灞队的目的,一是继续跟随球队训练,保持身体的体能状态;二是与俱乐部商量,期望能早日手术。据悉,于海的手术,如果在国内做的话,效果不一定很好。而到国外去做,肯定会恢复得很快。

  现在最让于海头疼的是到国外做他这样的手术,最少需要十多万元人民币,这笔不小的费用由谁来出,确实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按理说球员在国字号球队受伤,中国足协应该承担一定的费用。从目前情况看,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在没有给俱乐部出任何力的情况下,让俱乐部掏这笔钱,于海感到实在有点过意不去。

  球员利益谁来维护

  在国外,如果球员受伤,一般都不允许带伤比赛。受伤的姚明曾多次要求出战,但俱乐部考虑到球员的利益,还是让他彻底养好伤再上场。而在中国,无论是国字号球队,还是俱乐部队,许多球员都是带伤上场比赛。

  一位曾在中国一家足球俱乐部效过力的外援,在回到自己的国家后,对中国教练让他带伤上场比赛的做法感到不可理解。他甚至用“残酷至极”,来形容在中国球队呆过的那些日子。

  

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搞了十多年,许多俱乐部的医务人员水平实在是太低,就连国字号球队也是如此。如果于海的伤情能早一点发现,肯定不会严重到今天这个程度。而许多俱乐部医疗设施之简陋,恢复手段之落后,更是让人不敢想像。硬件设施落后,也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另一因素。

  期待早日体验火爆球市

  尽管是国青队当家的主力,但提起西安火爆的球市,于海还是抻出了大拇指。他说,他还没有在拥有近四万人的主场踢过球。他期待早日养好伤,代表浐灞队参加中超比赛,好好地为俱乐部出力。

  于海说,浐灞队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他非常关心,比赛一结束他就打电话给队友,了解这场

中韩争霸赛的详细情况。当时队友告诉他,西安的球市非常火爆,球迷也非常热情,他还以为队友在开玩笑。当次日他看了全国许多媒体的报道后,才真正意识到西安的金牌球市又回来了。

  谈到西安,于海说他是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跟他想像的一点不一样。他的第一印象是西安很美。于海说他真恨自己受伤不是时候,今年中超恢复了升降级,球队正需要人手,而他自己却无法上场搏杀。他说待他养好伤后,一定会加倍努力,让足球给西安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