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边路进攻威力大减 裴恩才位置调配遭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双吉”未达到预期值,武汉队曾经犀利的边路进攻也陷入到一种怪圈中。队员们自己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边路进攻这么不顺。队员们的感受也是裴恩才心中的疑问,是状态的原因还是人员安排的原因?为什么实力更强的孙峰改打右前卫后反而没有王文华出色呢?

  边路进攻的问题不能解决,汉军前几个赛季赖以生存的重要进攻手段将会很难发挥
威力。边路进攻的问题源于裴恩才对后腰的改造。裴恩才让右前卫王文华改打后腰,由伤愈的孙峰顶替其位置。但是,这种变化的结果是让球队的边路进攻一度“荒废”。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与成都谢联的比赛,第一次打右前卫的孙峰非常兴奋,助攻频率非常高。可惜在整个上半场中,孙峰在右路未能传出一脚好球,反倒他身后留下的空当成为对手进攻的主要通道。下半场,裴恩才让孙峰休息,邸佑取代其位置。与孙峰相反的是,邸佑更偏重防守,极少上前助攻,结果武汉队的右路进攻几乎瘫痪。

  与右路相比,左路的张辛昕因感冒原因状态不好,对进攻的支持较少。站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一位圈内人士指出:“从裴恩才新赛季对球队的改造看,他准备使

武汉队继续走技术化道路,更加讲究地面进攻,特别是提高中前场的技术含量。但裴恩才放弃了武汉队的长处,用技术相对粗糙的孙峰顶替王文华,结果球到孙峰脚下后时常高举高打,其他中场球员和他的配合有些不合拍。”

  裴恩才没有想到无奈之下的变阵会引发球队的边路进攻问题。不过,裴恩才至今还在相信自己的观点,坚持使用攻守相对平衡的孙峰。也许裴恩才想在保持进攻火力的同时增加武汉队中场的防守能力,如果改造能尽快成功,武汉队在新赛季的边路将更加让人期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