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黑帅三个帮 黑帮组合成鲁能新赛季崛起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1日下午,雪后的艳阳天,阳光让图拔和他的弟子们显得比平时精神了许多。这是鲁能队的球迷开放日,上百名球迷早早聚集等着一睹新外援的风采。主教练图拔与3名外援全是塞黑人,这个史无前例的“黑帮”组合也是鲁能新赛季重新崛起的希望所在。

  其实,出现现在的纯塞黑外援组合有些偶然,因为在春节期间鲁能队已相中了来试
训的墨西哥人德尼格里斯,只是最后错过了最佳签约时机。随后在塞浦路斯集训期间,鲁能前后试训了不少外援,最后敲定的却是图拔的两个老乡:格鲁斯塞维奇和日夫科维奇。看起来似乎有点“走后门”的感觉,图拔却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对他来说,知根知底的老乡比外人更让他放心,而且更利于管理。实德队中也有一个由福拉多、潘塔和扬科维奇组成的“黑帮”,申花队则刚引进了塞黑中场伊万诺维奇,所以图拔和他的弟子们今年能否翻身,答案就在这些老乡们身上。

  

鲁能的4个塞黑人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巴辛是格鲁斯塞维奇的多年旧友,日夫科维奇也曾在十多年前和巴辛一起踢球,图拔则是日夫科维奇的昔日恩师——所以无论是日夫科维奇还是格鲁斯塞维奇,他们来济南一点也不觉得生分。在格鲁斯塞维奇抵达济南当天,俱乐部派巴辛去机场迎接,第一次踏上中国土地的格鲁斯塞维奇竟然用中文向记者和球迷打招呼,“大家好!”事后,格鲁斯塞维奇坦白是巴辛在电话里教会他的。而日夫科维奇由于和图拔、巴辛都有过交往,他融入这个新集体似乎也更加容易,“这么多的同乡在一起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从感觉上看,他们的存在,使我并没有把山东当成陌生的地方,感觉像是在我的祖国。事实上,我和球队的磨合也比别的国家的外援容易。”他说。

  从位置上看,格鲁斯塞维奇被鲁能寄予了最高的期望,因为鲁能一直缺乏一名优秀的高

中锋。而巴辛的位置又是无法撼动的,所以打中场的日夫科维奇有意无意间被打上了第三外援的标签。去年鲁能享受了三名外援齐上场的特殊待遇,今年则不行了,三名外援中必须有一个作好坐板凳的准备。看上去日夫科维奇似乎是离主力最远的,但通过最近几天的训练,他反而得到了队友和教练更高的评价。“日夫科维奇脚法和意识都不错,他进入球队的节奏比那个高中锋更快。”一名中方教练这样评价道。

  而格鲁斯塞维奇也许是在荷甲太久没打上主力的缘故,进球的感觉有些迟钝,几堂训练课下来并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身高出众的他却很少用头球攻门,在一堂队内分队赛中,出任前锋的格鲁斯塞维奇得到了多次射门机会,均以浪费告终。在他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机会错失后,一名锋线队员一脸不屑地模仿着格鲁斯塞维奇蹩脚的射门。上赛季的丹丘被证明是失败的引进,如今顶替他的格鲁斯塞维奇必须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能证明自己。

  黑帮档案

  图拔科维奇:1952年9月2日出生,塞黑人,2004赛季至今出任鲁能主帅。

  巴辛:1973年3月14日出生,身高1.87米,已入保加利亚籍的塞黑后卫,最近两个赛季效力于鲁能。

  格鲁斯塞维奇:1974年3月30日出生,身高1.90米,塞黑前锋,本赛季从荷甲维迪斯队转投鲁能。

  日夫科维奇:1977年7月28日出生,身高1.82米,塞黑中场,本赛季从OFK贝尔格莱德队转投鲁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