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望加锡惨案制造者今成队友 鲁能新援巧释不打不相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第一次见到日夫科维奇的时候,鲁能队员们的普遍感觉是,这个老外和刚刚离开的罗马尼亚外援丹丘内斯库长得太像了。但进行了几天的接触后大伙却大吃一惊,这个塞黑人竟然是“望加锡惨案”的参与者之一!

  2001年3月23日,鲁能队在印尼望加锡的亚俱杯赛中以2比6不敌磐田喜悦,两天后又以0比6不敌水原三星,此即“望加锡惨案”。而日夫科维奇竟然就是当时磐田队的主力!现
在的鲁能队员们大部分都没参与过当年的比赛,但他们面对日夫科维奇依然有一丝尴尬;而日夫科维奇却把这段往事看作与鲁能的“缘分”。

  TITAN:来到

鲁能之前,你对这个球队的了解有多少?日夫科维奇:应该说还是通过队友巴辛以及主教练得到了一些了解。他们向我介绍说,山东是一家非常职业的俱乐部,有着非常完善的训练和比赛场地,从这些情况可以看出,这是一家非常正规的俱乐部。

  >>你在2000-2004赛季都效力于日本的磐田喜悦队,对2001年和鲁能在亚俱杯上的那次交锋,你还有印象吧?<<是的,当时我还很年轻,只有23岁,我记得我当时是穿15号

球衣,是球队的主力中场。

  >>在对磐田的比赛中,鲁能输得很惨。那时你怎么也想不到,几年后会成为鲁能队的一员吧?<<那场比赛我们以6比2的大比分获得了胜利,而且是国际比赛,所以对我来说还是很难忘的。不过当时我就感觉得出来,当时的鲁能队并不在状态,也许他们对当地的天气不够适应,因此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当时我也能够感受到鲁能的队员遭到了巨大的打击。但是也应该看出,球队在一天天进步,不能因为那次的失利就否定一切,上个赛季的亚冠鲁能队不是还淘汰了日本横滨水手吗?所以足球就是这样。对我个人来说,也许当时参加的那场比赛就是与鲁能队缘分的开始。我现在能感受到的是,鲁能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队伍,并且拥有高水平的队员,最重要的是他们有取胜的决心。

  >>你在球队训练已经有了三周多时间了,对这个球队的水平怎么定位,特别是和日本球队?<<我并不了解中国其他球队的实力,因此很难对鲁能队的实力做出具体的判断和评价。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这支队中有不少优秀的球员,比如10号Gigi(对“郑智”他的发音总是不准),还有周海滨,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中场。再加上我的到来,我相信可以帮助球队提升水平的,至少不比日本球队差。

  >>提到缘分,听说你和图拔也有过师徒关系?<<的确如此,那是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时候,当时他在那里执教,我是他的球员。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只有17岁,游击队跟我签了四年的合同,但是我只踢了一年就离开了。没有想到10年之后又回到了他的手下,这当然算是一种缘分。不仅如此,我和巴辛也有过一起踢球的经历,那是1994年,我和巴辛在同一支球队效力过半年,现在我们又走到了一起。

  >>你对中超联赛有什么预期?<<我来到济南已经有一周,加上在塞浦路斯磨合的两周,我已逐渐融入队中。新赛季里我的目标就是不断地为球迷奉献惊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