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通过统营杯找到治队思路 国安今年咋踢祥福有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北京晨报

  在国安队从统营杯归来之后,球队主教练沈祥福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在采访中,沈祥福透露,因为球队今年的人员变化比较大,作为主教练,他的任务也变得更重了。

  记者:在经过了统营杯的3场比赛后,教练组认为有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沈祥福:本来我们的主要目的是确立新赛季主力阵容,如果从这个角度看,目的并
没有达到。不过,我们也有别的收获,因为现在我对如何组织球队以及局部如何配合的想法更加清晰了。

  记者:为什么没有达到确立主力阵容的目的?

  沈祥福:因为今年球队的人员变化比较大,我们引进的5名内援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他们习惯的位置,如何安排他们的新位置及最大化发挥他们的特点,就成了一个新课题。而且在这些内援转来之前,训练并不是很系统,因此现在他们还不在最佳状态,这也使我对球员组合产生了一些顾虑。

  记者:在统营杯前,球队还没有明确表示要穆萨,为何在统营杯期间,就这么快接受了他?

  沈祥福:其实我们在昆明已经了解了穆萨的特点。他身高1.90米,在速度和灵活性上难免要差一点,不过通过统营杯比赛来看,他的战术意识很强,能弥补这些弱点。

  记者:您之前说今年的工作会更重,具体在哪些方面?

  沈祥福:首先要了解内援的特点,其次要让外援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毕竟,耶利奇和阿莱克斯的离队也使球队在组织上出现了一些困难。我现在的工作就是组织好现有球员,让大家在场上成为一个整体。

  记者:俱乐部刚刚签下了一位来自克罗地亚的外援,您对他了解吗?

  沈祥福:我看过他的录像带,这名外援在下周一会到北京。我知道这位外援是11人国际推荐的,凭借11人国际过去的经验以及他们对国安队的了解,他们推荐的这位外援应该符合球队的特点。

  记者:您之前曾经表示希望得到一名后腰,但是现在的外援位置是两个前锋、一名中卫……

  沈祥福:其实阿莱克斯的离队对我们有一定影响,因为他之前在场上起着攻守平衡的作用,在他离队之后,引进中卫就成了当务之急。但是现在又有了新情况,就是我们在攻击力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仅仅加强防守,而攻击没有威力的话也不行,毕竟我们的目标是取胜。虽然外援没有出任后腰位置的,但李尧和周挺也能打这个位置。

  记者:现在球队的主要问题就是在攻击力上吗?

  沈祥福:可以这样说。在统营杯比赛后,

皇马派来的技术总监哈维尔也和我交流过,他认为,目前球队在防守组织上做得不错,但是进攻有问题。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强力
中锋
来和科内塞搭档。毕竟,科内塞是回接型前锋,他的控球、定位球都很有特点,但对对手身后的威胁就欠缺一点。

  晨报记者 周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