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豪门小将信心足瞄准老东家:鲁能未必能赢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来自山东鲁能的孟垚,可能大多数球迷都还比较陌生。的确,在球星云集的鲁能,孟垚只是一个不太起眼的年轻球员,甚至没有太多的出场机会。但是在这家豪门俱乐部7年的经历,让只有25岁的孟垚平添了一份自信。

  问:你的名字是谁起的?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我们报纸每次都要专门造字。

  孟垚:是我大姑起的,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含义。这个字很多电脑都打不出来,有时候还得手写。

  问:能介绍一下你的运动经历吗?

  孟垚:我是1999年进入

鲁能二队的,2000年开始一直在鲁能一队。2002年下半年和2003年上场比较多一些,2004年断断续续踢了一些比赛,2005年上场比较少。我在去年的
足协杯
中,打浙江绿城时进了一个球,在联赛中还没有进过球。

  问:2000年,厦门队在甲A联赛中与鲁能曾经交手过,你对厦门队还有印象吗?

  孟垚:那一年,我只是打

延边队时才出场。那时虽然看过厦门队比赛,但年龄太小,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问:为什么选择厦门?

  孟垚:一方面我被俱乐部挂牌,另一方面因为厦门队刚刚升上来,高指导对我比较感兴趣,而且诚意很大,所以我就来了。

  问:以前跟高指导有过接触吗?

  孟垚:我到了厦门之后才认识高指导,之前只是小时候看过他踢球,后来知道他带过国少队。

  问:高指导说过,引进你是想通过你在鲁能这样的大牌俱乐部踢球培养的气质,给蓝狮队一些帮助。

  孟垚:鲁能的名气确实比较响,但我在鲁能一直都不是主力,高指导叫我来,是认可我的能力,也给了我一次机会。我在鲁能经历了好几任的外籍教练,可能在踢球的理念上和平时训练看到的东西比厦门的年轻队员多一些,其他也没什么。

  问:目前队伍的磨合情况如何?

  孟垚:邹侑根刚来队伍,还没打过热身赛,其他先到的队员已经在一起磨合了一段时间,虽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慢慢达到最好的。

  问:你是从鲁能出来的,蓝狮队的第一场比赛刚好就是在主场打鲁能,你是蓝狮队中最了解双方球队的队员了,比赛会是一边倒吗?蓝狮有没有可能爆冷?

  孟垚:绝不会一边倒,双方各占百分之五十的机会。在中国足坛,还没有哪支球队百分之百能击败另一支球队。并不是说蓝狮队是刚冲上来的,鲁能就肯定能赢,这样的话,足球比赛就失去意义了,也不用踢了,足球是圆的。可能在某些位置上和整体实力上,鲁能确实要强一些,但是我们不会让他们轻松,希望我们能用一场胜利拉开中超联赛的征战序幕。

  问:想不想在老东家面前进一个球?

  孟垚:作为足球运动员,每个人都有进球的欲望,但这不是最主要的目的,获胜才是最快乐的事情。(路鹏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