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微不至王国林消弭西迁影响 国际将士信心倍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21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目前中超俱乐部在任时间最长的总经理,王国林对于国际俱乐部和球队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无论是在俱乐部的运作、球队的管理,还是训练和比赛方面,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有信心打好2006赛季。”

  为了将球队西迁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作为总经理,王国林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早在球队前往海南集训时,王国林就着手做起了打包、托运的工作。将俱乐部和
球队的所有训练用品和日用品运送到西安,这是一项相当困难而又艰巨的任务。“最困难的在于我们从意大利进口的健身器材,光搬运就花了一天工夫。不少东西是直接装上球队大巴送到西安的。我不仅要保证这些东西按时运到西安,还要确保安全,不能受损害。”因为近两个月来忙于西迁一事,因此,王国林经常一个星期内在上海和西安之间来回飞行好几趟,这段时间,他成了所有俱乐部老总中“飞”得最频繁的一位。

  搬家,只是过渡期大量工作中的一个方面。此外,在队员的思想工作、西安衣食住行的准备等方面,王国林都花费了不少心思和精力。一开始,不少队员对于西迁心里不能接受,而且有些抵触情绪,并影响到了训练和生活。后来,俱乐部和教练特地找队员谈话,逐渐消除了队员们内心的顾虑和担心。“比如,原来在西安的宾馆是没有宽带的,但是考虑到大家在网上和家人、朋友联系比较方面,我们就决定为大家的房间铺设宽带。另外,在饮食方面,我们特地将两位上海

厨师带到了西安,让大家吃到上海菜,不至于在饮食上出现不习惯的情况。”因为俱乐部的工作细心、周到,而且处处为队员着想,因此,来到西安后,国际将士们都没有感受到身在异地的失落或是迷茫,不少队员甚至啧啧称赞起来:“这里有些条件比在上海时还要好!”

  展望新赛季,王国林表示,无论在队伍的稳定性、实力的提升,还是球迷工作方面,都令人欣喜。“尽管刚开始决定西迁时,队员们的思想有些波动,但是,现在这些问题已经不存在了。而在队伍的实力方面,我们今年加大了投入,引进了王鹏和维森特这两名优秀的内外援,实力得到了增强。而在球迷方面,这是最不让担心的。我们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现场居然来了那么多球迷,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感到非常欣慰。有了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我相信,大家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会更有劲头,更有上进心。”

  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