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市球迷协会呼之欲出 渴望拥有自己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4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两年了,厦门球迷无‘家’可归,冲上中超后,厦门球迷迫切希望早日拥有自己的‘家’。”厦门球迷小林的话代表了大多数球迷的心声。昨天下午,厦门市足球协会和厦门足球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球迷座谈会上,重组厦门市球迷协会成为大家的共识。

  出席座谈会的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表示,去年蓝狮队冲超,球迷功不可没,没
有球迷的支持、鼓励和鞭策,冲超是不可能实现的。他希望在2006赛季,广大球迷能把厦门主场的气氛搞上去,厦门球迷能够形成一个有战斗力的团体,不能再一盘散沙。大家的愿望是一致的,为蓝狮队加油,为厦门足球的生存和发展加油。

  来自福州的球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无论是福州还是龙岩的球迷,大家都是

福建球迷,福建就一个蓝狮队,大家正因为蓝狮才走到了一起,希望福建全省的球迷团结起来,为蓝狮队征战中超联赛做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希望厦门球迷与兄弟城市球迷加强交流与沟通。

  “闽魔”球迷协会的代表则动情地说道:“如果球队一输球,大家就喊下课,你们还爱这支球队吗?蓝狮队是全省的球队,但是厦门球迷也迫切希望有自己的‘家’,以使得大家更好地帮助球队在厦门扎根、在福建扎根。”

  厦门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蔡笃信表示,市足球协会已经牵头成立厦门市球迷协会筹备小组,厦门球迷很快将告别一盘散沙。他希望厦门球迷和其他兄弟城市的球迷在为蓝狮队加油助威时,能够统一标志、统一口号、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在全国球迷面前展示厦门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自市公安局的代表传达了公安部将于今天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关新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强行进入场内的;违反规定,在场内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其他物品的;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的;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向场内投掷杂物,不听制止的;扰乱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其他行为。

  《治安管理处罚法》还规定:因扰乱体育比赛秩序被处以拘留处罚的,可以同时责令其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违反规定进入体育场馆的,强行带离现场。

  (来源:厦门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