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集体封口谜底最后揭晓 2006中超肯定不再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2005年尴尬的裸奔,其实本来可以避免,但中国足协为了维护“中超”这块刚刚树立的品牌,放弃了一家出资4000万的国内企业,整个足球界做出这么大经济牺牲的目的,当然是要在2006年钓一个“大金鱼”。面对即将揭开的谜底,足协这次集体封口。

  从中超联赛成立起的市场定位来看,当年负责中超招商的福特宝公司将中超总冠名
商的商业价值定位在1200万美元左右,这个价格相对于今天的足球行情来说可能有些过高,但在足球市场红红火火的当年,1200万美元并不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底标,2004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个总冠名商德国西门子移动以400——800万美元的浮动价格与福特宝成功签约,但一年之后他们以中国足协违约为理由退出了赞助商的行列,这也直接导致了2005赛季的裸奔。

  本次与中国足协签约的国际级企业虽然还没有最后露出水面,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即将签约的这家公司最有可能接受的报价是600——800万美元,这个价格也基本符合目前的市场行情以及

中国足球界的内部心理销售价,“价格多与少?现在足球界哪有资格去讨论,前几年老有人说俱乐部分个几百万会不在乎,其实那都是骗人的,说白了,别说几百万,现在就是分一百万,那也是一块大肥肉,我们不要嫌弃价格的多少,最重要的是,现在能有国际企业进来赞助联赛,对我们这些搞足球的,在信心上肯定是一个巨大地鼓舞。裸奔不仅是对中国足球的形象不利,对于各种涉及到其中的众多商业行为来说,都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一位国内俱乐部总经理说。

  可能是谈判双方有重要约定的原因,中国足协内部对于国外某超市行业要冠名中超联赛的相关说法却非常敏感,“现在真的还没有确定,也没有具体的目标和方向,至于你说的家乐福或者别的企业,我并不知道他们有这样的赞助意向。”中超公司新当选的总经理瞿郁明2月27日还与南勇书记在厦门开中超联赛的全国电视工作会议,他对于“家乐福冠名中超”的说法表示了怀疑。

  瞿郁明虽然在否认家乐福,但他也并不否认中超公司还在和国外的企业进行接触,“中超公司去年12月28日才成立,很多事情都堆积到一起,加上中间又逢上了传统的春节长假,操作时间短,人员不足,条件艰巨都是短时间内难以有结果的原因之一,中超公司成立之后,关于寻找总冠名商的事情肯定会被当成头等大事去抓,但时至今日,关于总冠名商还没有最后的结果,中超公司还会继续努力,争取解决这个问题。”

  足协对外的口径这次保持了惊人的高度一致,但负责商务的南勇已经在交代一些中超的重点部门准备一个拥有总冠名商的中超联赛,一位熟知部分内情的足协中层干部开玩笑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敲定?而且谁来冠名我们都不关心,关键的是,2006赛季,中超不会再裸奔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