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转让无望体育局研究对策 找律师严防托管管出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现在足协的行业规定是否会与法律条例相冲突,现在我们也吃不准,所以必须和律师在一起进行论证,一旦我们托管了,是不是会把那些债务也带进来,这是能否托管的最重要问题。”昨天,一位体育局官员在谈到能否托管辽足的问题时表示出他们的担心。

  在26日听说辽足转让已经彻底无望之后,省体育局立刻意识到接下来马上就要开始
他们的工作了。从27日上午开始,局长孙永言的工作便停不下来。除了不停与相关官员商量辽足的问题,还要给张曙光打电话,要求后者立即来体育局一起研究对策。

  当天下午,回到沈阳的张曙光来到省体育局,在五楼孙永言的办公室内,张曙光、孙永言以及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李春贵坐到了一起。省足协方面首先征求了张曙光的意见,张曙光直言,继续由

辽足大股东支撑球队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特别是经过这次的转折风波,辽足俱乐部的诚信和公信力已降到冰点。如果可能的话,把球队交给省足协托管是保证辽足今年能继续征战中超的最好办法。对于张曙光所表达的大股东意见,省体育局和省足协方面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表示他们肯定会积极帮助俱乐部解决现在的困难,至于具体的办法,他们会仔细研究的同时向省政府请示。

  28日,体育局内部再次开会研究关于解决辽足问题的对策,据省足协副主席李春贵介绍,“今天主要还是继续论证托管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说一旦托管了球队的训练、比赛资金怎么保障、主场和基地怎么解决,而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托管了之后辽足的那些债务是否会一并转过来,如果那样的话,体育局是肯定不敢托管的。”

  就在这个会议上,与会者还专门拿出了中国足协的章程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在第17条11款的规定写明,如果一家俱乐部提出转让,在转让失败之后无法参加联赛,可以由地方足协以托管的形式让球队参加联赛,但对于涉及托管的其他问题,都没有提及。在研究过足协章程之后,省体育局仍然找不到托管了球队是否会带来债务这一关键问题。“我们要找律师,详细问情楚关于托管此事的定位及相关问题,总不能托管管出一屁股债啊。”

  虽然省政府的态度仍然没有明确,但省体育局方面的准备工作并没有放松。在咨询律师意见的同时,体育局在选派赴辽足参与管理的人员方面已经有了初步的意向,“现在距离联赛开打已经没多少时间了,我们先做好准备,如果省政府同意的话,那可以及时接手,这可以避免球队在联赛中出现意外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