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热身赛引发足协下决议 西安抢到中超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西安报道 憋了许久的陕西球迷,终于在2月26日中韩争霸赛中爆发,35000人为刚刚落户西安的浐灞国际队助威。一场热身赛的球迷数量超过了去年的中超平均上座率,陕西球迷的惊人之举感动了中国足协。2月28日上午,中国足协向浐灞国际俱乐部发去关于承办中超开幕式意见函。2月28日下午,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确认文件上签字:2006赛季中超开幕式将于3月11日在西安举行。

  西安球迷感动中国足协

  2月26日在西安举行的浐灞国际队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中韩争霸赛,吸引了3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战。火爆的西安球市,引起各方的广泛关注。周一中国足协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震动,有关负责人在向专门派来执法的国际级裁判万大雪了解情况时,万大雪连说两句:“没有想到,没有想到。西安的球市这么火。”

  正是西安球迷的激情演出,改变了中国足协的决定。据知情者透露,原来中国足协计划将2006年的中超开幕式放在济南或者武汉举行,然而26日陕西球迷在中韩争霸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中国足协改变了原来的主意。27日上午中国足协有关人士便紧急召开会议,会上大家一致的意见是将今年的开幕式放在西安。

  近几年中国足球受假、赌、黑等负面影响,尤其是国家队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失利,使得中国足球跌入谷底。中国足球的严冬令中国足协非常忧心。在这样的背景下,浐灞队中韩争霸赛时西安球市的火热,让中国足协看到了冬去春来的希望。

  据悉,西安浐灞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和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已于2月28日飞赴北京,他们将参加3月1日开始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会上就中超开幕式在西安举办的问题,王国林与张继学将向中国足协领导汇报西安方面的准备情况。中超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从今天至3日举行,这次会议期间,中超开幕式的举办地将正式对外公布。

  浐灞国际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告诉记者,关于开幕式的有关事宜中国足协还需要从场地条件、比赛组织能力、安保、电视转播以及开幕式的节目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我们省足球管理中心一定会努力工作,争取让中超开幕式在西安举行,而且使中超开幕式获得成功。”

  开幕式将成西安节日

  当陕西各大球迷协会的负责人知道中超开幕式将在西安举行之时,无不欢呼雀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均表示将会创造更加热烈的气氛,让全国观众一睹陕西球迷的风采。著名球迷铁哨子张伟表示,开幕式那天他一定会让赛场的气氛更加火爆热烈。肥狼和猛狼也表示,他们也会有绝活在开幕式上展现,把球迷的热情调动到极致。浐灞会员俱乐部的会长柯兴平将担任本次开幕式的总导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会员俱乐部的球迷已经达到千人,会员们现在个个摩拳擦掌,要在开幕式上一展身手,让浐灞队充分感受主场球迷的热情,让全国观众领略陕西球迷的风采。

  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带领球队在主场参加开幕式的比赛,“是有压力,也很兴奋。西安多好的球迷啊,热身赛都去了那么多球迷,开幕式肯定会去的很多,我们一定要把这场比赛打好,即使输了,也要让球迷们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使它成为西安球迷的节日”

  浐灞队队员们也是在这两天知道了中超开幕式将放在西安举行的消息,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会全力争取首场比赛的胜利!”

  去年的中超开幕式是门将张晨的中超处子秀,在那场比赛中,张晨在10秒钟内连续三次精彩的扑救至今仍被众多球迷津津乐道。谈起即将的开始中超首轮,张晨显得信心十足。“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开幕式的比赛,去年的首轮我们客场对阵山东

鲁能,而今年的开幕式换成了我们主场对阵卡洛斯率领的上海联城。因为主场作战,所以我们的压力相比较而言更大一些。”“那你现在的压力大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张晨说:“其实对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那天我有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在家乡的父老乡亲面前亮相,我对自己那天的表现还算基本满意。所以即将开始的中超揭幕战会是我们的第二次亮相,第二次总会比第一次好一些吧!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