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球员叛逃已有先例 阎峰模式解决谭望嵩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6:36 半岛晨报

  谭望嵩危机尚未解决,阎峰又逃离武汉投奔亚泰。二者情况非常相似,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武汉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放弃阎峰,而实德却始终坚持谭望嵩就是他们的人。事实上,到目前为止,阎峰还算不上是亚泰的人,不过,既然武汉已经不追究,阎峰最终成功加盟亚泰就不应该存在问题。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阎峰模式是否可以用来解决谭望嵩危机?

  武汉曾想“废”掉阎峰

  此前人们都以为阎峰肯定加盟武汉,双方俱乐部很早就签署了转会协议,武汉方面甚至支付了130余万的转会费。在冠城球员当中,这已经是相当高的价格了。只是,阎峰后来又改了主意转投亚泰,这让武汉方面一度十分恼火。总经理陈旭东说,他甚至曾考虑过,坚决不同意阎峰去长春,干脆将其留在武汉“废”掉。但最终,他还是没有下这个决心。陈旭东称,既然阎峰不讲诚信,武汉俱乐部也不需要这样的球员。再加上阎峰的能力并不比武汉队其他球员强,俱乐部最终做出了放弃的决定。

  阎峰现在还是武汉的人

  不过,阎峰目前还算不上是

亚泰的人。
冠城
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和武汉签订了转会合同,在这个合同还没有解除之前,阎峰仍然还是武汉的。而且,仅仅是武汉同意解除合同还不行,阎峰到底能不能去亚泰,还得经过我们同意。”只是,武汉与冠城签订的阎峰转会合同已经上报给了中国足协,现在是否还可以撕毁?阎峰是否可以在同一个赛季中转会两次?对此,该负责人解释说:“通常来说,转会的事情都是由两家俱乐部协商解决的,足协不会主动管这方面的事。只要双方都同意,那就应该没有问题。只有在出现了纠纷时,足协才会插手。”

  和平解决?要看态度!

  如此,阎峰投奔亚泰基本没有什么问题。既然已经有了这个先例,谭望嵩危机是否也可以通过此种途径得到解决?对此,实德方面的回答是,“两回事。”林乐丰说:“在球员转会的问题上,都是由两家俱乐部协商解决的。如果武汉和冠城协商好了,阎峰确实可以去亚泰。但现在,谭望嵩的问题不是这样。”这段时间以来,泰达从来没有与实德进行过接触,而是一味找足协寻求仲裁,这让实德方面很是恼火。尤其是谭望嵩托病离开实德队,然后又飞抵天津并发表声明,更是引爆了火药桶。现在的问题已经不在于实德队是否需要谭望嵩了,更多程度上,连津两俱乐部是在斗气争面子。

  此种情况下,如果泰达方面能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实德基本上也不会强留谭望嵩。毕竟,强扭的瓜不甜。但要是泰达坚持要求足协仲裁,那么实德绝对不会放弃,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两败俱伤。 晨报蒲江2月28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